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4 伊豆--夢幻貓民宿オーベルジュ はせべ(Auberge HASEBE)


2/17(二) 行程規劃:
08:30am-12:00am 江ノ島散策
12:30pm-13:00pm 片瀨江ノ島駅→藤沢駅→小田原駅
13:30pm-15:30pm 小田原城
16:00am-18:50pm 小田原駅→熱海駅→伊東熱川駅
19:30pm-        晚餐&住宿--オーベルジュ はせべAuberge HASEBE(伊豆貓民宿)

交通工具:JR伊東線、伊豆急行線

這次春節遠征日本旅程中,我們的兩大重點就是:百大名城集章+日本尋貓之旅!!
繼第一天我們來到東京的日本貓咪咖啡廳-猫カフェきゃらふ、貓咪神社-今戶神社(連結)
第二天拜訪在横浜的貓文豪紀念館-大佛次郎紀念館、ヨコハマ猫の美術館(連結)、還有中華街上的貓雜貨(連結)
第四天造訪江ノ島享受被貓貓包圍之後,到了當天晚上就是我們最期待的地方,入住真正的日本貓咪民宿!!

話說一開始只是寵毛網上的一篇文章:日本伊豆貓旅館的小僕喵 有「特別的客房服務」喔
介紹在伊東熱川的這間「オーベルジュ はせべ」(Auberge HASEBE)吸引了水母妹的注意。

原來,原本在東京中野開法式餐廳レストランはせべ的老闆,到了好山好水又有好溫泉的伊豆半島開了新民宿,又在某日一隻不請自來的母貓住下之後,喵星人就一隻跟著一隻出現,把這裡變成貓民宿了啊!(看到這裡怎能不讓人心動呢!!!)

雖然一開始訂房的過程有點讓人膽戰心驚...

我們依照網頁上的訂房方式,填好資料送出後,卻一直遲遲未等到回信,網站上也沒有提供email聯繫,讓我們一直懷疑到底訂到了沒,於是隱藏哥就請在日本的台灣朋友幫忙,也就是知名部落客與作家Miho協助我們詢問與訂房,請Miho致電給民宿後,得到的回音果然如我們擔心的,民宿並沒有收到我們的訂房訊息,於是請Miho協助好訂房後,才算鬆一口氣。

Miho說「老闆娘很熱情的歡迎我們前往,知道我們也喜歡貓,雖然他們只會日文,很怕不能好好招待我們,但會在我們前往之前,學幾句中文的。」讓我們覺得好驚奇又好可愛,在台北時就已經對這伊豆熱川的小小民宿充滿無比的期待。

(小廣告時間,訂房也可以請Miho幫忙唷,https://www.facebook.com/filmmiho)

造訪當天,原本預計租車自行前往的我們,因為臨時的小突發意外,還是改成搭乘JR線前往,在熱海駅前的電話亭裡,原本害怕我們兩個都是日文對話苦手的我們,會很難跟民宿老闆娘在電話裡溝通說可否到離民宿最近的伊東熱川駅接我們...沒想到講出熱海駅、搭車時間、接送,老闆娘便完全100%了解我們的意思,說她會車站外等我們的。

出了伊東熱川駅,在閘門處,就看到舉著Auberge HASEBE"WELCOME"牌子的老闆娘熱情的跟我們招著手,迅速的將行李搬上車後,老闆娘就載著我們前往民宿了,由於一路上是山路,還有很多上坡,就算自己開著車,可能也不見得找得到,還好Auberge HASEBE提供了送迎服務,記得在訂房的時候先說明,然後到達前打電話過去,說明列車抵達時間,就可以請老闆娘來接囉!

喔喔喔喔,一進門,就看到坐姿非常端正的ホップ(Hoppu)恭迎我們的到來 (心花怒放≧∇≦)

接著看到一隻黑貓,名為ロン(Ron),一開始跟我們耍自閉之後就默默地消失了... (≧д≦)

把行李放到房間後,簡單的整理一下,就準備吃晚餐了,民宿一樓除了大廳,旁邊就是用餐的餐廳了!今天晚上只有我們與另外一組客人,沒有太多的吵雜聲,用餐時放著田園風格的輕音樂,相當舒適宜人。

我們選擇好座位後,這時看到ホップ(Hoppu)整個癱睡在椅子上...

結果,睡得無比香甜的ホップ(Hoppu)就這樣連椅帶貓被老闆娘拖來我們座位旁邊了。(老闆娘真是懂得我們貓奴的心情啊XDDD)

坐定位後,老闆娘遞上了今日菜單,光看菜名就覺得相當美味。想當初Auberge HASEBE在還沒有貓咪出名前,是以法式料理起家的,這頓晚餐,也是我們相當期待的一餐唷。

既然來到了伊豆,一定要點一下伊豆的地酒來喝喝看,這瓶伊豆の里,甘醇滑順,雖然沒有獺祭那般的鮮甜,不過口感也不錯。

第一道菜是伊豆天城產的醃鹿肉,第一次吃鹿肉的我們,一開始還是有點抗拒心理,想說以後怎麼面對奈良的鹿們(嗚嗚)!不過這口感吃起來像是超嫩牛肉的鹿肉,平心而論,其實相當好吃啊!

第二道是沙拉,除了有一種特殊的野菜外,還有紫色萵苣、小蕃茄,配上自製法國麵包以及鮪魚餅,是份相當清爽的前菜料理。

主廚濃湯是奶油白菜濃湯,相當濃郁的湯,味道也很香,喝了還想再喝,可惜不能續杯啊。

喝湯的同時,也上了兩塊自製麵包,麵包也可再續唷!

接下來是重頭戲了,我們的魚料理主菜-焗烤伊勢海老還有新鮮鮑魚排,食材用的都相當高檔,吃起來美味當然不在話下,鮮嫩的伊勢海老焗烤配上自家調製的白醬料,鮑魚切塊煎更添增整道菜的香味。

接下來是令人感動的紅酒燉黑毛和牛,無論是牛肉或是醬料,都好美味,黑毛和牛超嫩,雖是牛腩部位也可以入口即化,這時再多幾碗飯都可以搭配這醬料吃光光啊!

吃到快結束時,ホップ(Hoppu)剛睡醒有點害(憨)羞(瞑),背對著我們不想轉過頭來,好好笑。

ホップ(Hoppu):我、我、我快醒了,再等我一下...

醒來後的乖孩子,馬上先洗個澡順個毛。


最後是甜點與水果,除了甜度很高的熱川草莓外,醃製的蘋果(林檎)與香草冰淇淋互相輝映,還有巧克力貓臉歡迎詞,太可愛了!(吃到現在每件事情都讓人心花朵朵開該如何是好>/////<)

ホップ(Hoppu)認真(?)的陪我們吃完了這頓飯,真是稱職的坐檯貓啊!
ホップ(Hoppu):什麼?我剛睡醒,剛剛有錯過什麼嗎?

吃飽後,當然要來玩玩貓,幫助消化一下,首先是看到睡很香的スー(Sū) ,スー(Sū) 是一隻媽媽老貓,11歲的她,生過9胎,民宿中的貓幾乎都是她的兒女,可說是大家長唷!

整間房子,看起來最清醒的,就是白貓正妹しっぽな(Shippona)了,這時她默默躲在竹籃裡,心中可能正偷偷觀察著這兩個外國人呢。

門口的箱子裡,是從進來就一直睡的かあちゃん(Kaachan),真的是一直睡一直睡,直到我們晚上睡前才看到她站起來喝個水伸個懶腰,但又繼續睡的身影。(到底是有多累啦)

櫃臺也擺著一些書籍,其中還有專門介紹貓與溫泉的書,我們也好想買一本,下次就可以循著書去找貓了!(並沒有要找溫泉的意思XD)

裡面當然一定會介紹Auberge HASEBE的,看,大夥兒都是最佳代言人啊!

這時,白貓正妹しっぽな(Shippona)玩心來了,先是表演瞬間跳貓跳台,接著指使我們拿逗貓棒跟他玩。

有沉靜的しっぽな、瘋狂的しっぽな、翹屁股的しっぽな、三角飯糰的しっぽな,任君選擇XDDD

しっぽな(Shippona):我要玩我要玩!拍什麼照片啦!

しっぽな(Shippona):吼~你們不陪我玩我要上樓睡覺囉!

玩了一下貓,老闆娘問我們等下預計使用風呂的時間,我們嚇到了,以為Auberge HASEBE只是貓與美食的民宿的我們,完全忘記這邊是只要插竹竿就會噴溫泉的伊豆啊,家家戶戶都有溫泉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事,於是我們約定好時間,就先回房間休息一下。房間與走道都是簡單溫暖的風格。

鑰匙相當有特色啊,不過應該正常都會待在民宿裡,鑰匙其實用到的機會不多。靠窗的茶几上,放著一張紙,告訴我們不要讓貓出門,不過文法好像有點....XDDDD

剛剛一直顧著玩貓,都還沒有好好照房間,大致是簡單的民宿房間配置,空間很大,床也很舒服。

老闆娘剛剛還送給我們民宿製作的明信片,除了スー(Sū)與かあちゃん(Kaachan)外,大家都當過封面人物呢,每隻貓都有自己的特色,神秘的モコ(Moko)、憨憨的ホップ(Hoppu)、氣質的不思議(Fushigi)、好奇鬼ロン(Ron)還有調皮鬼しっぽな(Shippona),明信片變成我們記名字的好幫手了!

接下來就是風呂泡湯時間了,雖然是私人風呂,可是沒有帶相機進去拍,就借用官網的照片給大家參考。風呂共分室內與露天兩部分,雖然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但水質與溫度仍然可以讓我們泡得很舒服,解除一天舟車勞頓的疲勞。

一覺好眠後,一起床,在櫃臺上迎接我們的是昨天一直沒有看到的虎斑女孩"不思議"(Fushigi)。

不思議(Fushigi)跟媽媽スー(Sū)長的有點像,但更有年輕女孩的氣質。

不思議(Fushigi)看起來是個有距離感的正妹。
不思議(Fushigi):陌生男子不要靠近我!

但看起來,ホップ(Hoppu)對不思議(Fushigi)有好感,卻又不敢靠近,真是清純男孩的煩惱啊....
(這一段完全是隱藏哥自己的腦補...)

當然,早餐也是相當的豐盛。尤其在舒服的陽光中跟著貓貓們一起享受豐富的早餐,簡直就是貓奴的天堂啊啊啊啊啊啊。

左上的味噌烤魚、左下的不知名花朵天婦羅、右上的吻仔魚、右下的馬鈴薯雜炊,都很棒!

吃著吃著,ホップ(Hoppu)又來坐檯陪吃了。很愛乾淨的他,似乎一有空就會忙著洗澡的樣子。

只是撐不久都會睡死(有沒有這麼累?)

白天才看清楚,餐廳外面原來是一大片的櫻花林,老闆娘說,到了櫻花季節,會變得非常的美唷!

吃飽後,老闆娘趁我們在喝茶,把眾貓們小時候的照片拿來給我們看,而且還有スー(Sū) 媽媽在其他城市生活著的子女們(有橫濱、東京、大阪),真是子孫滿天下的スー(Sū) 啊!

這時不思議(Fushigi)也來看我們在幹嘛了,只是還是一樣擺酷的臉。

ホップ(Hoppu)醒了!

ホップ(Hoppu):咦?你們剛剛是說我小時候怎樣?

餐廳外面,有一個小花園,也有種植著一些繽紛的花卉。

還擺有幾個貓屋。

另一邊也有,咦?難道屋外也有貓?

屋外的椅子上,真的有貓睡在貓窩裡面。

總共有三隻,兩虎斑一黑貓,老闆娘說都是ホップ(Hoppu)的哥哥,可能是因為公貓會有佔地盤的問題,所以他們就只好在花園生活不能進門了(有點哀傷)。

這時一向害羞的長毛黑貓モコ(Moko)現身。邊跑還會邊喵嗚喵嗚的叫,超可愛。

毛蓬蓬的モコ(Moko)跟神隱少女裡的小黑炭還真像,都是黑毛茸茸的一團。

然後只露出兩顆大大的眼睛。

モコ(Moko):老闆娘說要給你們看一看,可是我還是想上樓躲起來耶。

モコ(Moko)一直不太給我們摸,老闆娘奶奶說,モコ(Moko)最害羞了,但是很多客人都很愛她。這傻呼呼的大眼黑貓,有誰不愛呢。

這時老闆娘才拿出旅客資料給我們填,其實都快到退房時間了說。

ホップ(Hoppu):しっぽな(Shippona),妳乖乖待在裡面就好不要出來。

しっぽな(Shippona):為什麼為什麼?

ホップ(Hoppu):因為地上有個奇怪的東西,剛剛有個女的一直拿它對著我,現在丟在地上,可能有危險。(CSI口吻)
しっぽな(Shippona):什麼什麼,我也要看!(立刻跳出來)

モコ(Moko):我還是縮成小黑球就好.....

櫃臺上也有客人送給民宿的小禮物,這是以黑貓ロン(Ron)為造型的擺飾。

因為都在玩貓,這時才記得把整個大廳環境拍一下,整個建築物大概分為三層樓,一樓是大廳、廚房與餐廳,樓梯下去後到地下一樓是風呂,二樓是主要的客房,三樓應該是民宿主人們自己住的地方,因為貓貓們常常一溜煙就跑到三樓去不見了。

しっぽな(Shippona):YAYA,陪我玩陪我玩!

終究還是得接受必須要趕下個行程的現實,但我們很心機的在整理行李的時候不關門,看有沒有貓會偷溜進來,果然,一個白色身影現身,我們迅速把門關上....捕獲白貓しっぽな(Shippona)一隻!!

しっぽな(Shippona):其實我以為這邊可以跑出去玩的,沒想到還是被你們關在房間裡....(憂鬱少女貌)

しっぽな(Shippona):幹嘛?憂鬱不行喔!好啦,那我來賣個萌。

既然跑不出去,一定要強抱一下的!咦~しっぽな(Shippona)變成TAACHAN(我們在橫濱買的貓面紙套)了??

しっぽな(Shippona):吼唷~放我出去啦!!
看到しっぽな(Shippona)哀求的眼神,我們只好放她出門了。

但依然故意不關門的我們,一定會有好奇的貓跑進來,這次居然是....大黑貓ロン(Ron)!!ロン(Ron)一跑進來就跳上隱藏哥的行李箱,根本與家裡的貓無異。

ロン(Ron):逼逼,臨檢臨檢,你們是不是偷藏了一隻貓?

水母妹:ロン(Ron)~你在幹嘛?
ロン(Ron):經過我的檢查,這裡應該沒有貓,safe....
水母妹:那快過來給我抱一下吧!(隱藏哥:這因果關係是?)

ロン(Ron):這床不錯,跳跳跳....跑跑跑....啊你們不用退房啦!我說的算!

ロン(Ron):好好睡唷,啊唷,這女的不要壓啦!

隱藏哥:ロン(Ron),請讀我的唇,你。。好。。黑。。。
ロン(Ron):這白癡,我是黑貓啊,不黑哪行(望遠方)!

水母妹:居然有大黑貓陪睡,我不要退房了,隱藏哥你自己走好了,我留下!
ロン(Ron):隱藏哥我也覺得你可以走了,水母妹有我就夠了。

ロン(Ron):不過時間好像到了,我要去巡其他房了。

仔細瞧瞧,民宿的房間數才四間而已耶。

收好行李,看到ロン(Ron)坐在紅色地毯上若有所思....
ロン(Ron):你不知道黑色跟紅色最搭嗎?美感啊美感....

離開前,再次找貓貓時間。
上圖しっぽな(Shippona)不知道在洗手槽裡找甚麼好吃的...(* ̄∇ ̄)

ロン(Ron):你、你、你們真的要走了嗎?我不是說你們可以留下嗎?
ホップ(Hoppu):zzzZZ

臨走之前和超Nice的民宿老闆娘與民宿奶奶合照,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的~

要離開時,才看到かあちゃん(Kaachan)微張眼睛看著我們,最特別的是かあちゃん(Kaachan)兩邊眼睛的顏色是不一樣的唷。可惜她清醒的時間真的很少啊!!!
かあちゃん(Kaachan):要走了啊?記得下次再來啊~慢走不送。

就當我們要離開的最後一刻,可愛的老闆娘又塞了一包小禮物給我們,接著Auberge HASEBE貼紙的紙袋,裡面裝的竟然是超可愛的貓蛋糕啊!








最殘酷的一刻,就是拉著行李離開貓貓們啊!嗚嗚嗚

依依不捨離開如夢境般美好的貓咪民宿。

記得再來跟我一起曬曬溫暖的太陽吧!喵嗚~

離開時老闆娘又開著車,載著我們下山前往車站,一路上雖然下著小雨但風景怡人。老闆娘說,這邊山上比較冷一點,又常下雨,但卻是空氣很好的地方。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的,為了可愛的貓貓們,為了好吃的美食,為了這天冷卻暖暖的人情味....

後記:

在訂房時,說要學中文來好好迎接我們的民宿老闆娘,果然在一見到我們就說了一句「歡迎光臨」的中文,真的超級無敵可愛的XD。原來伊豆稻取那邊有位中文老師,有教了老闆娘一點中文,並且跟她說如果無法溝通的時候可以隨時打電話,沒想到,我們破破的日文,居然還是能夠跟老闆娘、民宿奶奶聊上好幾句,讓老闆娘並沒有用到「電話中文諮詢」,果然,貓奴們都有共通的語言,是不怕障礙的啊!

雖然仍不知道訂房資訊未收到的原因,但若以後想要前往伊豆,與溫泉、美食、貓咪們共享愉快的一天,一定要來一趟Auberge HASEBE唷!

ベルジュ はせべ (Auberge HASEBE)
〒413-0302 静岡県賀茂郡東伊豆町奈良本1434-159
三菱地所別荘地「リゾートパークあたがわ」内
TEL.0557-23-5025
FAX.0557-23-50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