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12 山梨--富士急高原樂園(富士急ハイランド)、月江寺、吉田烏冬「研考練」


2/25(三)行程規劃:
       - 9:30am 早餐住宿--河口湖廣場旅館(Plaza Inn Kawaguchiko)
 9:41am- 9:44am 搭乘「富士急河口湖線」由「河口湖駅」至「富士急ハイランド駅」
 9:45am-12:00pm 富士急高原樂園(富士急ハイランド)
12:31pm-12:39pm 搭乘「富士急河口湖線」由「富士急ハイランド駅」至「月江寺駅」
12:40pm-13:30pm 月江寺尋貓
13:30pm-14:30pm 吉田烏冬「研考練」
14:30pm-15:00pm 月江寺步行至富士山
15:06pm-15:12pm 搭乘「富士急河口湖線」由「富士山駅」至「河口湖駅」
15:38pm-17:00pm 搭乘「富士急山梨バス」由「河口湖駅」至「甲府駅」
17:00pm-17:35pm 甲府Dormy inn check in
17:35pm-18:20pm 步行至甲府駅南口
18:20pm-20:30pm 甲府鳥もつ煮「奧藤本店」 
20:30pm-21:30pm 甲府駅周邊    
21:30pm-        住宿--甲府Dormy inn

交通工具:富士急河口湖線、富士急山梨バス

簡單的在旅館吃了這幾天累積下來的點心當作早餐後(沒有供早餐,跟前兩天的落差有點大),check out後將行李寄放在河口湖廣場旅館,這也是這間旅館最方便的地方,就是離車站很近,我們很從容的從河口湖駅準備前往今天的重點行程「富士急高原樂園」(以下簡稱富士急樂園)。

一踏入河口湖駅就看到湯瑪士小火車圖裝的列車,可能是富士急樂園有湯瑪士樂園,所以就從列車開始就打起了廣告,只能說富士急線的列車真的很繽紛。

雖然我們去程沒有搭到湯瑪士火車,但回程搭到了,整個車廂也都充滿了湯瑪士小火車的插圖,小朋友們一定相當愛....

短短3分鐘車程,就到了「富士急ハイランド駅」,這個專門為了富士急樂園開設的車站。

車站外面就是「富士急樂園」的入口。

入園票很有意思的在右上角提供了運勢,但我們後來才發現,所以忘記誰是小吉,誰是笑吉了,阿不過如果抽到兇的,會不會就不入園了?

一踏入園區內,就看到各種高聳的軌道(有懼高症的隱藏哥表示驚恐)....

而樂園很貼心的從大門開始用指示地標引導你要去的設施,而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號稱全亞洲最長的鬼屋「最恐戰慄迷宮」。

而在前往戰慄迷宮的路上我們看到了這個,號稱全球最大的招財貓唷!

招財招財招財!!!

很有趣的是,他是雙面貓,正面是很平和的招財貓,背面卻是張牙裂嘴的嚇人貓....

招財水母來也.....

旁邊還有一個招財貓神社的鳥居....

旁邊還有說明,日本招財貓俱樂部的成立還有招財貓的由來唷~其實就是來自淺草啦!
(詳見淺草網誌:http://hidejellyfish.blogspot.tw/2015/02/day1-m-tact.html

看到大型的看板,就知道戰慄迷宮的入口到了....

沒想到已經這麼多人龍在排隊啦!(為保護路人將照片馬賽課處理,卻顯得好像此處真有什麼恐怖場景一般....)

「富士急樂園」的任何設施都還要再另外購票,因為我們只打算玩戰慄迷宮,所以花了500円購票後,等於我們花了1900円玩一個鬼屋,大概500元台幣啦,應該還算合理....

排隊時,旁邊就有注意事項,說明只能單向通行、禁用火氣、不可脅迫他人、不可觸摸,如有以上行為則強制退場,另外還要注意禁止攝影、注意掉落物等等....

而這就是戰慄迷宮的主體「慈急總合病院」,外觀就很有FU了吧!

待排隊到最前面時,會有可愛的護士小姐來跟我們收票,然後發號碼牌給我們,再依照號碼牌入場....

排隊時間大約1小時,為了怕遊客無聊,還播放KUSO短片,說明4位Q超人進入戰慄迷宮所遇到的事情....(其實就是呼應注意事項裡面所說的)

另一個角度的「慈急總合病院」,搭配灰矇矇的天空,整個很臨場感....

旁邊的側門,則是最後大家會「逃」出來的地方....
不過我們一直在這邊觀察從這裡出來的人數跟進入鬼屋的人數是否吻合,發現能走完全程的人好像只佔1/4左右,其他人可能都在裡面走不下去而從其他緊急逃生出口逃走了吧......
(水母妹:隱藏哥加油,我們一定要走完全程唷~)

終於等到我們了,護士小姐把我們的票收走後,就準備等死了!!

這是最後可以拍照的階段,也就是病院的入口處,說明了各樓層的科別....

由於內部無法拍照,只能用口述的描繪整個戰慄迷宮的感受了。我們一致覺得最棒的地方是氣氛的營造,燈光、音效都很到位,鬼(病人或醫師)的妝化得很逼真,但旁邊道具屍體則較無真實感,若可搭配噴血或是會動的機關,可能會更真實,整個行程大概20~30分鐘可走完,我們走的算快的,所以花了大約24分鐘,可能因為我們走太快的關係,不小心看到前方的鬼醫生嚇完上一組遊客後還來不及躲起來拿著手電筒找路的囧樣,不過那隻鬼還是很敬業的嚇了我們一嚇,只是看到穿幫的他我們笑翻了,他居然很生氣的搥牆,另外一隻鬼則是化妝太逼真,我們嚇到後(好吧,只有隱藏哥嚇到),停在他面前仔細的觀察他的化妝,他居然手揮揮叫我們快點走,難道是怕他來不及躲起來嚇下一組遊客嗎?(笑)其實還有一件最爆笑的事,就是當我們一開始在戰慄迷宮遇到的第一隻鬼時,因為在沒預料到的地方突然衝出來,隱藏哥嚇到,自以為要拉著水母妹一起逃跑,腳底抹油往前衝後發現--手上拉的是水母妹的禦寒手套,而水母妹,站在鬼的面前對著他笑........這隻鬼,應該已笑翻....而第二隻鬼出現時,隱藏哥還是嚇到,又拉著水母妹的手往前衝,結果,當然還是把手套拉下來了,此時水母妹已經笑翻在地上,鬼:靠!這對遊客有病唷!
以上就是我們在戰慄迷宮搞笑的經過....

好不容易逃出來了,趕快進賣場吸收一下真人的氣息,賣場裡面賣了很多恐怖的玩具與小物,也蠻有趣的!

在販賣部的出口處還有一個詭異的祭拜神壇

販賣部中,也提供了一進入戰慄迷宮時拍攝的照片,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購買,我們覺得拍的蠻有氣氛的,就掏錢了,看吶....這完全就是隱藏哥嚇個半死,水母妹相當開心的模樣啊....

挑戰完了戰慄迷宮,隱藏哥覺得可怕,水母妹覺得有趣(根本就是真漢子),但我們一致覺得,還不至於半途放棄,那那些半途嚇到放棄的人,怎麼了?

我們玩完後,發現現在排隊時間要2.5小時了,剛剛還看到燦X旅遊的領隊也來排隊,還有一些台灣阿公阿罵也來玩,希望他們還好!(呃~我們是指排隊不要忘了旅行團的集合時間啊!)

另一個我們很想玩的設施是類似解迷遊戲的絕望要塞,但礙於可能需要用到日文,加上時間不夠,我們只有利用外面的看板拍個照啦!

接著我們走進了剛剛沒有走進去的招財貓神社旁的販賣部,看到了達洋貓的手機吊飾扭蛋,二話不說,又掏錢了....

兩個看到達洋貓腦波就弱的人,旁邊的熊本熊表示,我才比較紅不是嗎?

結束了富士急樂園戰慄迷宮之旅後,可惜因為隱藏哥的膽小無法玩玩看其他超有名的雲霄飛車系列,我們只好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是雜誌上介紹有很多貓貓出沒的月江寺囉~

富士急高原樂園
山梨縣富士吉田市新西原5丁目6番1號
https://www.fujiq.jp/

我們在富士急ハイランド駅等車時,剛好看到一列進站的特急列車,由於他不停月江寺駅,我們只能在這可愛的富士桑列車面前拍拍照了。

各種型態的富士桑,好有趣的彩繪啊....

還有相親相愛富士桑,只可惜列車停站的時間太短,隱藏哥完全沒拍到啊....

我們搭了前往月江寺駅的普通車,經過8分鐘後,抵達了小小的月江寺駅

我們沿著雜誌上介紹的貓聚集地,走到了一間名為「あおもり」(青森)的餐廳旁邊,果然看到了貓咪的蹤影。

看起來是有一間廢棄房舍,裡面有貓咪生活著,居民並提供了水與飼料,但畢竟是廢墟,我們靠近這個廢墟的貓洞時,聞到裡面發出的惡臭,加上這邊的貓貓看起來不是很健康的感覺,真的很擔心他們的環境是否影響了他們的生活品質。

雖然他們有食物,但對我們手上(看起來比較好吃)的食物,還是非常捧場。

這時從旁邊民宅的院子裡跑出一隻大虎斑,可能平常沒有躲在廢墟的關係,他的皮膚狀況看起來是所有貓咪最好的。

吃飽了開始整理身體了....

左邊的大虎斑雖然看起來最健康,但還是會踢癢,右邊的白虎斑有著迷人的藍色眼睛,但毛有點髒,皮膚狀況也有隱憂....

水母妹:大虎斑,你最健康耶!食物讓給別人吃好不好?大虎斑:不要,我要吃!

除了大虎斑(左),另一隻虎斑也從廢墟中爬了出來....

這隻小白貓的皮膚狀況最糟糕,看起來是年紀小抵抗力比較低,很黏人的他真的很令人擔心。

我們餵食了一陣子後,還是得跟他們說掰掰,希望這些在月江寺生活的貓咪們,能夠好好的生活下去。

雜誌上還有介紹一間有著貓坐檯的咖啡店「まつや茶房」,只可惜雜誌上寫的休日與實際上的不同,因此我們撲了個空,只能期待下次再來富士山周邊時,可以看看月江寺的貓,再來造訪這間「まつや茶房」了。

「まつや茶房」
http://www.cafematsuya.sakura.ne.jp/

接著我們散步到月江寺周邊有名的金鳥居,跨過金鳥居,就是完整的富士山參道了!沿著這條路,可以直通富士山腳唷.....

寫著富士山的鳥居,感覺也很有歷史....

其實透過鳥居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以前還有登山鐵路,但當然今天的天氣,我們是什麼都看不到(再度殘念)。

旁邊還有說明金鳥居的歷史,還有商店販賣富士山參道的掛布,頗有趣....

金鳥居附近還有富士山參道的觀光案內所,如果想要走這條路爬上富士山的,可以先去索取相關資料唷!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富士山駅附近,而今天的午餐,也是雜誌介紹的手打吉田烏冬「研考練」,其實就位於富士山駅的旁邊,雖然地點頗神秘,店名也很特別,但雜誌特別介紹,一定有他厲害的地方!

店面不大,但很有日式老食堂的感覺,午餐時間只有一位老婆婆顧店+煮麵,我們點了一碗牛肉烏冬,除了上面有一些野菜天婦羅外,滑嫩的牛肉,清爽的湯頭,果然有勝過昨日在Q-STA吃的那間....

另一碗招牌烏冬,看起來不顯眼,配料也不多,但令人驚豔的是他的麵啊,麵身有著類似天婦羅的麵衣裹著,炸過之後的口感,外脆內Q,更有炸過的香味,這樣特殊的麵條,我們還是第一次吃到,搭配野菜真是恰到好處的不油膩!

就是這個麵條,簡直讓人難以忘懷,實在太~好~吃~了,讓我們吃完後不得不對老婆婆說一聲「本当においしいです」!

吃飽後,還不急著離開,我們逛到一間牛乳店,既然在富士山腳,又名為武田,不知道與信玄公的關係是,不管了,看到牛乳一定要喝喝看的啊!於是我們買了兩瓶牛乳,但沒有當場喝,牛乳們跟著我們抵達了甲府!

另一個目的則也是雜誌上介紹的富士山地酒店,各式的地酒,有些標榜著用富士山的融雪所釀的,因此一定要來買個一兩瓶的。(結果帶了四瓶回家

最後我們還是回到了富士山駅,這個鳥居造型的站體,雖然與百貨公司共構,但也頗特別。

登上富士山駅樓上Q-STA的頂樓展望台,雖然還是看不到富士山,但可以看到遠處富士急樂園的軌道,隱藏哥還是覺得很高很可怕啊!(水母妹覺得玩不到有點殘念QAQ)

回到河口湖駅領了行李後,最後在離開河口湖駅前,看到富士山頂露了出來,趕緊再看最後一眼,我們就搭上已查好時間也在前一天買好票的「富士急山梨バス」前往下一站--甲府。(若不搭巴士,選擇搭火車由大月駅轉JR中央線的話,會比搭巴士慢1個小時,費用也較貴,因此我們查到了這班巴士,真的算是幸運的了!)

「富士急山梨バス」
http://www.yamanashibus.com/noriai.kofu.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