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14吉祥寺--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宮崎駿美術館)


2/27(五)行程規劃:
       - 9:00am 住宿--八王子「the b hotel」
 9:03am- 9:43am 搭乘「JR中央本線」由「八王子駅」至「吉祥寺
 9:43am-10:20am 步行至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10:20am-14:00pm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宮崎駿美術館)
14:00pm-19:00pm 吉祥寺周邊
19:00pm-19:30pm 吉祥寺和牛鐵板燒「SATOU」
19:30pm-21:30pm 吉祥寺貓咖啡「てまりのおうち」 
21:43pm-23:55pm 搭乘「JR中央線轉JR成田線」由「吉祥寺」至「成田
23:55pm         住宿--成田「U-city hotel」

交通工具:JR中央本線

今天的行程將與前幾天的大自然、古城之旅不同,而是童話與貓咪之旅,畢竟也越來越接近都內了嘛!由於今天的主要行程都在吉祥寺,我們又必須推著大行李,因此前往第一個景點的「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以下簡稱美術館)的方法,就跟一般搭車至「三鷹駅」再搭接駁巴士前往的方式不同,我們搭乘JR中央本線,經約半小時車程,直接抵達「吉祥寺駅」,將行李寄放在車站的置物櫃後,由井の頭恩賜公園旁步行至美術館,實際距離大約1.4KM,還好當天氣溫適宜走路,因此我們用散步的心情前往,還蠻愉快的。而本次美術館的購票方式,我們採用了網路預約,在至LAWSON取件的方式(網路上應該很多教學了,我們就省略),相當方便。

就當我們快到的時候,經過「都立井の頭恩賜公園西園事務所」時,在建築物旁看到一隻圓臉喵注視著我們,於是我們又拿出了飼料準備誘惑他過來,沒想到他看了兩眼後,掉頭就走,喵一定心想,看我臉這麼圓,就知道我伙食很好啦!食物對我無用!

越接近美術館,越來越有準備進入童話世界的FU....

井の頭恩賜公園方向走過來,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個龍貓售票亭,當然,他不是真正的售票亭,可不要傻傻的跟他買票囉!

我們買票時選的入場時間為10:00,抵達時大概10:20,遲到了一下下,看到排隊的人潮,還是相當多,不免擔心了一下,等等裡面會不會人擠人呢!不過由於館內禁止攝影,因此我們只能跟大家一樣,拍拍外觀囉,還好天氣夠好,怎麼拍都像在宮崎駿故事裡的場景一樣啊!

這是美術館主體建築的外觀,讓藤蔓爬滿了的屋子,的確很有FU....

門口的復古鐘,時間一直停留在此刻,也真希望我們的時間可以一直停留在這種美好的景色中啊!

美術館的屋頂,有一個可以爬上去的圓形樓梯,我們先在下面看著上面的人們,等等我們就要上去了....

美術館的窗戶,用馬賽克彩繪玻璃拼湊出宮崎駿筆下龍貓的場景,好colorful....

室內通往戶外的門上也有魔法公主中的鹿神彩繪玻璃窗。(看起來真是溫馴可愛)

不同窗戶都有不同故事,看到好多魔法公主的鹿神跟木靈唷~(覺得可愛)

而美術館的門票,是以膠捲形式的設計,放在陽光下看,相當有趣,也很有紀念性。

把建築物當背景,實在很難想像這是在現實世界!

連戶外的座椅都是天空之城的概念。

參觀完了室內,我們也爬到剛剛在樓下看到的樓梯,上來後,可以看到我們剛剛入場的地方。

而爬上來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巨型的天空之城「拉普達機器人兵」了!

旋轉樓梯也是大家常拍攝的場景~

看似被囚禁著仰望著自由的天空。(好有寓意)



由於早餐只有簡單的把前幾天一路留下來的名產簡單吃一吃,逛到中午肚子也有點餓了,於是我們想吃吃看美術館附設的餐廳,是不是也會有什麼驚奇呢!

門口的紅豬,寫著本日的特餐。

MENU製作的簡單可愛~

大都以輕食為主,而MENU都有繁體中文,不會看不懂。

用餐環境也相當明亮,牆上掛著一排特製的馬克杯,只可惜不能給客人用。

一旁的復古搖椅與擺飾。

是個相當令人舒服的用餐環境~

餐巾紙也很可愛!

我們點了一份香炸豬柳三明治,上面插著KIKI的小旗子好可愛!!!

因為等等晚點要去吉祥寺商店街,想要留一點胃,所以我們只加點了一份田園風味濃湯以及巧克力聖代,巧克力聖代上有松子還蠻妙的,所有食物味道都不差,如果想要充個飢,稍事休息一下,這邊是不錯的選擇唷!

美術館側邊的透明玻璃樓梯。

無論每個角落,都布置著很田園風~

一樓戶外庭園的機器人人孔蓋,這大概是有拍人孔蓋癖好的隱藏哥拍過最立體的人孔蓋了吧!

窗邊還塞滿著宮崎駿電影中不時出現的小黑炭們~(龍貓跟神隱少女都有你們的出沒真是太搶戲啦XD)

這時我們才發現原來剛剛的人孔蓋是要從這邊打水過去的啊

這是入口處的屋頂的背面,也是一種童話城堡的FU

牆上的小鐵門也很特別

整個美術館大概認真逛2個小時可以逛完,但我們加上吃東西以及逛販賣部的時間,大概花了3.5小時,只是星期五早上的三鷹の森裡小孩們爆炸多簡直全日本的安親班都帶小朋友來這邊玩似的,還有五個媽媽帶八個小孩,然後小孩爆走,媽媽都自己聊自己的,彷彿小孩的世界與他們的時空是平行的。而整個室內展示空間從各種手稿、場景上色、膠捲播放的過程都有非常詳細的資料展示,整體空間雖然不大,但都相當精緻,很讓人好奇在這麼多爆走小孩的潛在破壞力道中,怎麼維持這美好的空間?而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有一種宮崎駿電影裡的特有氣質,從賣票、賣紀念品、電影解說、跟餐廳人員都是,可能有經過特別的挑選吧,而販賣部是一樣爆炸的人多,或許是這個因素,讓我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買,不過我們還是把龍貓公車、KIKI擺飾等等小物帶回家了,也算是收穫滿滿的行程囉。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http://www.ghibli-museum.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