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日本春節遠征軍 Day7 浜松--浜名湖夕陽、浜松うな炭亭


2/20(五)行程規劃:
        10:00am 早餐&住宿--掛川Dormy inn Express 茶月之湯
10:00am-12:00pm 掛川城
12:30pm-14:30pm 掛川花鳥園
14:30pm-15:30pm 掛川-浜松
15:30pm-16:30pm 浜松大倉Art city hotel check in
16:30pm-18:00pm 浜名湖夕陽
18:30pm-20:00pm 浜松うな炭亭
20:00pm-21:00pm 浜松駅周邊
21:00pm-        住宿--浜松大倉Okura Act city hotel

交通工具:JR東海道本線

來到浜松最重要的一個行程就是浜名湖夕陽了,我們要趕在太陽下山前,趕到浜名湖畔的弁天島駅,於是先丟下「大倉Act city hotel」的景色,趕緊搭上往「豐橋」方向的東海道本線列車。

在往弁天島駅的路上,經過了Suzuki的工廠,也看到了這個佔地廣闊的太陽能電廠,日本果然對於再生能源的推廣不遺餘力。

只需12分鐘車程,就抵達這個浜名湖出海口處的人工小島--弁天島。

從弁天島駅唯一的出入口出來,過個馬路,穿過弁天島溫泉飯店,抵達湖岸邊,就可以看到今天的主角,弁天島鳥居,這時太陽正在弁天島鳥居的上方,準備上演夕陽秀。由於太陽四季的方位並不一樣,所幸鳥居夠大,只要我們移動腳步,都可以讓鳥居看起來像是正對著日落的角度,而目前的位置,其實鳥居是有點偏右的,還好遠遠的照其實看不出來的!

由於太陽光相當刺眼,若用一般拍攝手法恐無法把太陽完整的呈現,所以隱藏哥拿出來減光鏡,再把光圈縮小,就成了這一連串弁天島日落的畫面了....

這時太陽已落入鳥居,如此的美景,只有弁天島才有!

用不同鏡頭拉近鳥居拍攝,直到太陽落入地平線....

稍微把光圈調大到F9.0,使天空不要那麼的暗,呈現更美的日落景色。

水母妹看到如此美景,也忍不住想親吻太陽。

太陽落在鳥居中,就像一顆寶石一般。

鳥居頭頂的閃耀寶石

日落後的浜名湖依然美,只是畢竟是海邊,冬天的浜名湖畔體感溫度應該也是逼近0度,我們也不耐低溫,無法再繼續欣賞美景了,能夠得到這無敵的浜名湖弁天島鳥居夕陽,讓我們在東海道收集到了兩個無敵夕陽,實在大滿足!

在浜名湖差點失溫後,肚子也開始受不了了,我們利用「るるぶ」雜誌找到浜松鰻魚飯名店「浜松うな炭亭」,位置就在浜松駅南口不遠處,屋頂有很大的看板,很好辨認。

還是附上Google MAP方便尋找

門口的招牌,說明了他們使用的是備長炭。


「うな炭亭」的正門

一進門,我們就聞到濃濃的烤鰻魚味(肚子餓死了),一樓是結帳區與外帶區,後方是廚房,店員帶我們上二樓的用餐區,MENU就是簡單的一頁A4,但該有的烤鰻魚料理都包含了,還有定食組合。

用餐區分為兩部分,一邊是和式需脫鞋的,另一邊則是正常的餐桌椅,我們懶得脫鞋了,所以選擇了餐桌椅,只是6:30這個時間,怎麼會連我們只有兩組客人呢?難道浜松人養鰻魚但不吃鰻魚,還是大家都比較早吃飯呢?

「うな炭亭」既然是烤鰻魚名店,那家紋用一隻鰻魚也相當合理。

我們迅速點好餐,店員先送來靜岡縣一定會有的煎茶,溫熱的煎茶,簡直讓剛剛快失溫的我們充滿了溫暖。

我們點了兩份定食與一盤「白燒き」,白燒き其實就是不用醬料,直接炭烤而成的鰻魚肉,表皮略焦,但鰻魚鮮美的肉質卻完全沒有被破壞,配上一點芥末沾著日式醬油吃,更能感受到備長炭的炭燒風味以及鰻魚肉的細緻,要不是我們有點累,還真的想點杯酒來下酒吃呢!

我們點了一份「うな重上」,算是最基本款的鰻魚飯定食

瞧這烤鰻魚的色澤,還沒入口就已經受不了了,香氣更是不用說,浜松的鰻魚或許是產地的關係,肉質特別Q嫩,不是一般吃到的鰻魚飯有種軟爛的感覺,但烤工了得,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炭燒的味道,搭配的新瀉米也無話可說,實在美味。

另一份是「うなぎまぶし」,是有三種吃法的鰻魚飯定食,MENU上的說法是,可以先吃1/3的原味,再加入蔥花與芝麻搭配芥末吃1/3,最後加入高湯變成鰻魚茶泡飯,等於一魚三吃的口味啊!

這碗鰻魚的切割與上一份不同,但美味卻是不變的。

茶泡飯在濃郁的高湯襯托下,另有一番滋味。


浜松うな炭亭
〒 430-0926 静岡県浜松市中区砂山町354
網址:http://www.japan-net.ne.jp/~unasumi/


吃飽滿足的散步回浜松駅看到這個專賣靜岡房地產的店面,招牌就是一個富士山貓咪的圖案,鈴鐺還是椪柑,相當可愛。

不只有招牌,還有玩偶,尾巴還是鰻魚呢,真是集合靜岡縣的特產於一身啊,雖然水母妹覺得他長得很奇怪,但這真的還蠻有特色的!

由於還是有一些電器採購的需求,我們來到的浜松駅旁的BIC CAMERA,但不知道是浜松人比較有錢還是怎麼了,這間BIC CAMERA的價格比網路上的平均價格都還來得高,因此逛了逛我們毫無收穫的離開了。

接著我們在浜松駅亂晃,看到大批的春華堂鰻魚餅,當然我們也買了一盒準備回飯店嘗個口味。

浜松駅內部算是蠻傳統的JR站體結構,我們在名古屋、福井都看到這樣類似的佈局。

浜松駅大廳的某個角落,有這金身家康君,相當的可愛!

不愧是德川家康的故鄉,浜松是家康出世之地,今年也剛好遇到家康公400年祭,這麼重要的浜松一定到處都是家康了,所以浜松駅前廣場,有一個大型家康君花雕,也是相當不意外的事囉XDDDD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來到了浜松駅北口左方的緞冶町逛逛,這邊有徒步區、商店街、藥妝店、Starbucks、眾多居酒屋等,算是浜松市的西門町的感覺,非假日的這天,人潮也相當多,但畢竟不是大阪、東京等大城,感覺8-9成還是日本民眾比較多,不然聽到一堆中文,又以為自己沒出國了呢!

逛了一圈買了一些這幾天會使用到的藥妝,拎著春華堂鰻魚餅,回飯店好好欣賞浜松夜景了,在浜松的第一個晚上,對於這個靜岡縣第一大城,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