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真田紀行之上田真田祭Day2.戰國最勇猛的真田三代「上田真田まつり」


4/24(日)行程規劃:
 9:00am-12:30pm 上田真田まつり
12:30pm-13:30pm 午餐--上田からあげセンター
13:30pm-13:45pm 步行至上田城
13:45pm-14:00pm 上田城
14:00pm-16:00pm 真田鐵炮隊演武、真田軍‧德川軍對決劇
16:53pm-18:06pm 搭乘「北陸新幹線」由「上田」至「上野」
18:10pm-18:50pm 上野0101百貨
18:54pm-20:10pm 搭乘「京成本線」由「京成上野」至「空港第2ビル」
21:40pm-00:35am 香草JW107 成田--桃園

交通工具:無

2016年4月24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上田真田まつり(真田祭)了,由於整個活動自9:30開始,我們可以睡個飽,從容不迫的全程參與這因大河劇「真田丸」而熱鬧加倍的真田家祭典!

從1982年就開始舉辦的上田真田まつり,今年(2016年)是第34回了,搭配了大河劇真田丸的播出,今年的祭典似乎有更盛大的感覺,整個祭典分為2大部分,上午的部分從上田駅前的中央1町目,一直到中央2町目與原町區域的T字道路,都會進行管制,成為遊行的區域,不但有真田十勇士出陣,還有真田武將隊與真田赤備軍、真田鐵砲隊的隊伍,中午約有2小時的休息時間,下午14:30則移師至上田城跡,將有信州武田鐵砲隊演武與上田合戰之決戰劇,相當充實的行程呢!

當然在整個祭典開始前,還是要先拍一下上田駅前那騎馬拿著軍配,帶著鹿角頭盔的帥氣幸村!這尊幸村騎馬像豎立在上田駅前搭配後面六文錢的指物(軍旗),似乎重現真田丸的氣勢啊!

幸村像一旁,還有簡單的上田城景點介紹,以及上田市、上田城、真田幸村的簡介,不過其實幸村真正名揚天下的時期並不在上田,上田應該還是真田三代「真田幸隆、真田昌幸、真田信之」的主要舞台啊!只是後世對於真田幸村的威名比較熟悉...

駅前廣場的大水車,其實也是搭配地下排水系統,使得離關東並不遠的上田,卻有種古城町的風情。

我們開始慢慢的走向祭典的主要街道,一旁也有真田氏ゆかり(紀行)的地圖,上田市區內也有很多與真田家有關的寺廟。

一旁的花叢,也換上嶄新的六文錢木盆,這真的好有質感唷!

越接近中央1町目,路上的人潮越來越多,還有Q版的真田幸村人偶「かり丸くん」,大家都跑去跟他拍照呢!

大約到了9:50左右路上開始出現遊行隊伍,第一個遊行隊伍則是一輛塗著紅色圖裝與六文錢家徽的AUDI TT敞篷車。

帥氣的AUDI六文錢TT的領隊下,上田真田まつり揭開序幕了,後面則是童子軍隊的與小朋友樂隊。

還有上田市消防團樂隊的參與。

接著是可愛的若武將隊(年輕武將隊)。

小朋友們的裝扮也都相當到位與帥氣呢!

我們邊看遊行,邊移動尋找最好的欣賞點,街道旁還有真田十勇士的雕像散佈在不同區域,祭典中還有集章活動唷!隱藏哥超想蒐集的,不過擔心祭典會錯過什麼,於是拿出自己的蓋章本,看到幾個章就蓋幾個吧!這次應該是無法蒐集完畢了!

在中央2町目十字路口附近,看到了一家和服店,櫥窗擺放了大量的真田家商品,看起來都好吸引人啊,等等祭典中午休息時間,一定要找機會來逛逛。

走在上田的街道上,當然也要瞧一下腳下的人孔蓋,有著六文錢不一樣排列方式的人孔蓋,也有真田家的影子。

在中央2町目的十字路口西側路邊,還停放著一輛六文錢真田家徽的AUDI A4,看來AUDI真的很趁勢做廣告呢,這樣塗裝的AUDI A4,也相當帥氣,真希望有機會開它呢!

這時大家圍繞著中央2町目的路口,似乎在期待著什麼!

原來是上面有六文錢與雁金家紋的真田神社神轎登場了...

大夥簇擁著神轎吶喊,上面還有金光閃閃的鳳凰,很華麗呢...

接著是小朋友戴著天狗面具的隊伍...

我們這時也趁勢繼續沿著一番街往原町的方向走,而天狗後面就是上田有名的獅子舞,整個獅子舞在路上跳了大約10分鐘,搭配震撼的擊鼓,獅子們都相當賣命的舞動著,蠻好看的!

獅子舞之後,遊行的隊伍停了下來,開始出現真田鐵砲隊、赤備隊與上田甲冑隊,不過大家就定位後,就呈現休息狀態,一旁的鼓隊與樂隊也停下來了,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這時我們看到一個上田甲冑隊的大叔,很親切的對著路邊的遊客們微笑,我們也跑過去找他合照,帥氣的甲冑隊大叔當下變成活動立牌,一堆人找他拍照呢!看來大叔也相當甘之如飴啊XD

這時我們也發現真田鐵砲隊中,居然有姬武將(女武將、公主武將)的出現,相貌不差的兩人,也當場成為大家相機的追逐目標。

趁著等待也順便拍拍原町附近的真田幸村元素,這個吉祥物真田幸丸,真是結合幸村與真田丸的元素啊!

還有旗子呢!真田幸丸,來自信州上田,你真心的參見!

原町-是1583年真田昌幸修築上田城時,在建立城下町時,將原本真田氏領地的原之鄉住民,移至此地並開設商人町與海野町,也是上田城最初的町所在。

這時原町附近的高台,站上了士兵!上面大大的黑白六文錢指物也很有氣勢。

這時戰鼓響起,各武將隊也起身整裝,開始緩緩前進。

真田軍武者行列的大旗帶領下,真田勇士們一一呈現在大家面前。

戰鼓則有大型戰鼓與小朋友們所敲打的小型戰鼓。

這時扮演真田幸村的女武將,也帥氣的騎著馬進場...咦?真田幸村是女生?左後方則是真田昌幸。

不過女幸村也相當帥氣的對著人群振臂一揮,一定要彰顯真田家的威名啊!

接著真田十勇士子陸續登場,穴山小助也是女生呢!

而這個三好青海入道似乎太年輕了一點啊!最有名氣的猿飛佐助則是列於對武最後,忍者嘛!要幫大家殿後!

接著身著黑色系甲冑,以及牛角與獅子頭盔的真田幸隆也騎著白馬入場。

跟著真田三代騎馬隊後面入場的武將隊也出現了有兩個可愛小梨窩的姬武者。(隱藏哥突然眼睛一亮拼命按快門啊!真是令人融化的畫面!XDD

後面陸續出現了幾名顏值不差的姬武者,真是遊行隊伍的亮點之一唷!

遊行隊伍告一段落,突然兩邊響起震耳鼓聲,原來小朋友太鼓隊開始表演了,瞧白色太鼓隊最前方的小男孩,那個擊鼓專注的表情與眼神,相當專業啊!即使都是小朋友的太鼓隊,仍然表演的相當震撼。

這時前方開始出現了騷動,難道還有什麼隊伍要經過嗎?

哇~~~(大叫)真的是太厲害了,原來是真田丸的演員,小山田茂誠與堀田作兵衛引導著兩個騎馬的武士入場,而騎在馬上的兩人,正是大河劇真田丸中,一生生死與共的主臣二人,真田昌幸與高梨內記呢!

飾演真田昌幸的草刈正雄,一身劇中裝扮現身,相當帥氣啊!

內記:主公,這邊好多人啊!是敵是友?昌幸:(沈默而笑...心中盤算著什麼!)

內記:原來是來幫我們真田家捧場的民眾啊!


昌幸:喂咿~,你們都沒有看真田丸啊?大井:您居然還記得我!!(套用真田丸劇中對話)

說真的,草刈正雄飾演的真田昌幸,真的有把足智多謀與沈穩帥氣的氣場演出來,那皮草結合的鎧甲與刀鞘也相當有味道!這次搭上大河劇風潮的上田祭請來了數位大河劇演員的參與,讓整個活動增加了不少人氣,雖然主角的堺雅人與長澤雅美並沒有到場,不過劇組也算是夠誠意了,讓真田昌幸可以這麼親民的在一番街來回騎馬了兩趟!(是說30年前的真田太平記,草刈正雄飾演的就是真田幸村,時光飛逝,隨著年齡的增長,現在進階到演幸村的老爸了呢!)

而另一組真田三代也沒有閒著,於中央1町目路口,坐在椅子上供大家拍照與景仰。最左邊的真田幸隆還對我們揮手呢!

而最後的高潮,就在真田神社的神轎再度出現時,向民眾灑麻糬的活動。

只要搶到的人,一年都會有好運,所以民眾都瘋狂的爭搶,其實有點危險啊,尤其我們拿著相機邊拍照還想邊搶,很容易被人群推擠,水母妹拍這張照片是有練過的,沒事千萬不要學啊!XDDD

在灑完麻糬後,上午的祭典活動就告一段落了,隱藏哥回到剛剛的和服店,開始購買真田家的相關商品,六文錢馬克杯、六文錢小指物(軍旗)都成為囊中物,但六文錢浴衣,要價13500円,以當天匯率0.3元計算,相當於台幣4千元,實在有點貴,我們就放棄了!

其實我們2013年第一次來上田時,就知道4月中會有上田真田祭的活動,沒想到在3年後的今天,搭配著大河劇的熱潮,真正的來到了上田參與了整個祭典,真是相當感動呢!

上田真田まつり
網址:http://www.uedasanadamatsuri.jp/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