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日本中國地區賞櫻大爆走Day1. 福岡--軍師「官兵衛」的領地,福岡城的夜櫻饗宴、熟成黒毛和牛専門店「ステーキハウス 听」


4/2(六)行程規劃:
 2:50pm- 5:55pm 威航ZV212 桃園--福岡
 7:10pm- 7:30pm 搭乘「福岡地鐵空港線」由「福岡空港」至「大濠公園」
 7:30pm- 8:00pm 平和台ホテル荒戸 check in
 8:00pm- 9:00pm 晚餐 熟成黒毛和牛専門店 /ステーキハウス 听(ポンド)
 9:00pm-10:30pm 福岡城夜櫻
10:40pm-10:50pm 搭乘「福岡地鐵空港線」由「大濠公園」至「中洲川端」
10:50pm-11:30pm 中洲川端
11:50pm-12:00am 搭乘「福岡地鐵空港線」由「中洲川端」至「大濠公園」
12:00am-        宿 平和台ホテル荒戸

交通工具:威航、福岡空港國際航廈接駁巴士、福岡地鐵

2016年的櫻花季,也是個氣候變遷下相當令人錯亂的一個櫻花季,由於2015年我們前往東北賞櫻時,因為花期大亂的關係,使行程整個大幅變動,還錯過了很多地方的櫻花盛宴,而這次,卻也是因為花期大亂,讓我們原本沒有預期可以看到櫻花的地方,卻看到了滿開的櫻花,氣候變遷的神奇效應,持續發酵。

由於今年去了廣島跨年,覺得「JR山陽山陰PASS」真的很方便,因此這次的櫻花季,也打算充分利用這張票券,好好的把整個中國地區的櫻花都看完,而且上次已經利用該票券前往四國與大阪,這次要再利用它前往山陰與進出福岡,完全就是把整張票券可以使用的範圍都跑遍了呢!而且我們即將在中國地區繞一個超大的圈,根本就是大爆走來著的!

我們這次的中國地區賞櫻行原本想進出的機場是關西機場,但一直沒有訂到價格合理(很便宜)的機票,在一次威航的促銷下,我們訂了福岡進出的機票,因此雖然規劃了中國的賞櫻行程,但也把頭尾兩天的福岡算了進來,而我們也沒想到,這班ZV 212班機,卻也成為了絕響,以後再也沒機會搭乘威航進出福岡了。

威航打著台灣第一家廉價航空的口號,把品牌經營的形象比母公司還好,可愛的威熊MARK與藍黑相間的企業識別,都讓我們覺得威航不經營下去真的相當可惜。

第一次搭乘威航的我們,很開心的與威航1號機合影。

威航機艙內部也是採取很活潑的配置,雖然充分的利用的機艙的空間作廣告,增加收入,最前方的威熊圖樣,與每個座位上的威熊標誌,加上活潑親切的空服員與比其他廉價航空還大(就是一般航空的座位間距)的座位,無論舒適度或是服務,我們都認為可以稱得上廉價航空中的佼佼者了。

雖然起飛的時候延誤了不少時間,但福岡與桃園的航程僅短短的2小時5分,比起其他日本航點算是短的很多,因此即使是廉價航空沒有任何食物可以充飢,也不至於太餓,福岡機場也不大,下飛機後從轉搭接駁車到出關,領到行李幾乎不太需要等待。

出境大廳到室外的巴士停靠站也沒有很複雜的動線,Fantastic FUKUOKA(福岡),我們即將開始體驗。

但我們一出機場大廳,就看到馬路邊的櫻花朵朵綻放,正是滿開的樣貌,撩人的姿態,讓我們更加興奮了,原本櫻花期應該已經尾聲的福岡,卻在氣候異常的狀況下,延後開花,甚至開花時間比較北關東地區還晚,讓我們這次很幸運的可以在福岡享受滿開的櫻花啊!

機場外就有這麼美的櫻花,整個福岡市應該都是爆炸的櫻花花海了!

雖然福岡機場出關很快,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國際航廈與地鐵停靠的國內線航廈間,必須搭乘15~20分鐘車程的接駁公車,接駁公車雖然可免費搭乘,但因為需要繞機場一大圈,反而浪費了不少時間,這點是在福岡機場進出的時候,必須算進去的時間損失。

抵達福岡空港線地鐵站後,看到美麗的博多人形模型,我們知道,福岡一定會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福岡空港線地鐵的班次相當多,大約每7~10分鐘就有一班車,要抵達福岡主要的區域都相當方便,車廂也蠻新的,感覺福岡也有在大眾運輸方面用心規劃,車門上的KURO黑狗代言人,相當可愛。

我們第一天所要入住的飯店是位於大濠公園駅(靠近福岡城)附近的「平和台ホテル荒戸」,一出大濠公園駅,就可以看到「平和台 ホテル」的牌坊,相當好找。

穿過牌坊後,我們拖著行李再走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平和台ホテル荒戸」相當明顯的藍色招牌,路途中的街道也都相當熱鬧,附近也有不少餐廳,生活機能相當不錯。

平和台ホテル荒戸的接待大廳位於2樓,空間不算大,但也可以讓等待的旅客稍微休息。

我們被安排在5樓的房間,上了5樓的走廊,則是比較老舊的樣貌。

房間是和式,這點在當初訂房的時候並沒有留意到,因此看到的時候有一點嚇一跳,房間煙味蠻重的,也無法更換,只好拼命噴芳香劑,房間的大小大概3疊榻榻米,與隱藏哥之前在大阪住的背包客旅館有點像,但這次是兩個人入住,蠻擁擠的。

電視也小小的,旁邊還有很大的空調主機,整體來說空間很小,還好是第一天入住,還不需要大空間整理行李。

相當訝異的是,我們入住的502房,還算大的,那其他較小的房間不知道怎麼辦!

倒是浴室還可以接受,空間利用得很充分,也不算太老舊,其實,整潔就好了。

這是早上吃早餐的餐廳,就在飯店大廳同樓層的後方,很家庭式的感覺呢!

電梯裡有各式服務的說明,早餐則是從7:00~9:00免費供應。

不過早餐相當簡單,大概就是東橫INN的等級,不過,能吃飽就好囉,我們要求的不多。這間「平和台ホテル荒戸」適合預算有限或想離大濠公園與福岡城比較近的朋友,但論居住品質,真的是比較差一些,在JALAN上預定,二人房6820円/晚,大概就是東橫INN的價格了唷!

平和台ホテル荒戸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荒戸1丁目5-27
TEL 092-761-1361
http://www.heiwadai-hotel.co.jp/arato/

完成Check in之後,我們來到了距離飯店只有25公尺距離的「熟成黒毛和牛専門店 /ステーキハウス 听(ポンド)」,這間當初在看飯店位置時就從地圖上發現,且剛剛路過時就覺得很厲害的餐廳。

餐廳的大門用著投影燈打著「听 HOUSE」的字樣,還以為是PUB呢!

門口櫥窗,就放置著今日提供的肉類種類,看起來好吸引人啊!

門口的立牌也是寫著黑毛和牛熟成肉,哇!一定很美味!

我們二話不說,就推門進入了,服務生詢問我們是否有預定,我們回答沒有,之後請我們在一旁的沙發區等待,沙發區的前方居然是南部鐵器的茶壺,雖然沒有真的燒起碳火,但也感受到餐廳的整體風格。

一旁還有拿著餐廳名稱木板的狸貓。

屋簷的小擺飾,還蠻特別的,不知道是不是小朋友的作品呢?

這是今日提供的牛肉部位,用奇異筆勾選的部分就是可以點餐的,而「 听 HOUSE」所提供的和牛,都是特別合作牧場,石川縣南部地區的「平松牧場」所飼養的牛隻,雖然不是九州當地的和牛,但石川縣的和牛「石川牛」,品質也是不差的!

我們點了兩個部位的肉類,加上湯與小菜,就等待美食上桌了。

我們被安排在吧台的位置,吧台完全可以欣賞到廚房的一切,乾淨明亮的玻璃櫥窗,廚師們專心的處理每一塊肉,也因為這樣的隔離,我們完全聞不到廚房內的燒烤味道。

我們點了兩塊肉,一塊是比較偏臀部上緣的ラム(ランプ),一塊是比較偏肩岬肉的ハネシタ,前者比較有口感,後者的油花比較多,要下火烤之前,都先端上來給我們看一下,服務生也主動詢問是否需要拍照,相當貼心。

在烤我們的牛排時,先送上來的是我們所點的前菜,漬洋蔥蕃茄,甜甜微酸的口感,切成一片片的蕃茄,相當爽口呢…

我們也點一碗,其實不知道是什麼的湯,裡面有豬肉與蝦夷蔥,好喝!

大約15分鐘,我們的牛排們都跟我們變熟了,擺盤上放上兩小球芥末,似乎是建議的吃法,不過桌上也有餐廳特製的醬料(有不同口味,包含柚子醬)與玫瑰鹽,隨自己喜好與口味,當然,一定要先品嚐一下原味的!

這塊形狀比較像剛剛「ハネシタ」的肉質相當嫩,油花鎖在牛肉中,咬下一口,肉汁滿溢,相當厲害。

「ラム(ランプ)」則是較有牛肉的口感,但也不會過老,牛肉的肉香則是勝過「ハネシタ」,是一口咬下可以唇齒留香的境界。兩塊肉都相當棒啊,應該是說和牛真的相當棒啊!

這時陸續有客人的肉放上烤架,有超大片的,還有超級厚切的,都相當驚人啊!最後我們花了大約4500円吃這一餐,雖然份量不是相當的多,但能簡單的品嚐到相當不錯的和牛,也是種享受啊!

熟成黒毛和牛専門店 /ステーキハウス 听(ポンド)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手門3-7-9-1101We大濠公園1F
TEL 092-722-6555
〈OPEN-CLOSE〉
LUNCH 月〜日11:30-14:30(LO14:00)
DINNER 月〜日17:30-23:00(LO22:00)
http://www.pound-fukuoka.com/

與「平和台ホテル荒戸」同一條道路上,靠近大濠公園駅的位置,有一間水果攤,顧店的老奶奶很慈祥可愛,裡面的水果看起來都超新鮮,品質超好的。(照片攝於隔天白日)

我們吃完和牛晚餐後,就進來水果店逛逛,先看到超貴的白柚,感覺就像台灣的麻豆文旦一樣的水果,不過上面的熊本熊告訴你,這是九州產的「白柚」。

但最吸引我們的,還是福岡產的草莓,350円一盒,便宜啊!但擔心等等逛完夜櫻後,水果店就關門了,所以馬上先買了一盒,先背在身上囉。

產於福岡縣內一個有很多高爾夫球場的地區,糸島市的草莓,又大又紅又香又甜,真的是來到福岡一定要吃草莓的啊!

晚餐後買完草莓我們才正是走向福岡城的位置,就位於大濠公園駅的福岡城大手門,這時正閃耀著各式的燈光,護城河(堀)旁的櫻花正滿開,打上白色的燈光,更顯光彩奪目,石垣、城牆與潮見櫓,打上藍色的燈光呈現不同的對比,福岡城夜櫻的第一印象,就讓我們覺得與眾不同。站在堀外,就已經被這畫面震懾住了,九州第一大城的福岡,夜櫻也是九州第一吧!

走進大手門通道,兩排的櫻花幾乎遮蔽了大手道的天空,週六的晚上,賞櫻的人潮雖然多,但還不至於擁擠,可能還是因為觀光客佔的比例遠小於當地人的關係吧,若是在東京、京都、大阪這三大城市,我們想這條大手道應該寸步難行了!

這天的櫻花花況幾乎完美,滿開且櫻葉不多的花叢,亦未被風雨打落過,這趟賞櫻行程的第一天,就如此幸運,看來我們人品很好(傲)!XDDD

打著光的櫻花叢,真的令人興奮。

穿過大手門與潮見櫓後,右手邊馬上可以看到一個「黑田如水屋敷跡」這是「黑田官兵衛」(出家後法名「如水」)當年的宅邸,夜間特別開放需要收費300円,我們跟著人群走進去,發現這兒的夜櫻點燈也相當特別,並不以打上白光就滿足了的樣子,在滿開的櫻花樹下,打上紅光、藍光,甚至會變換各種燈光顏色的配置,由於使人置身於「萬花筒」般的絢爛,隱藏哥看著都傻了,來日本賞櫻的第四年,第一次看到這樣玩夜櫻的地方啊!

整個黑田如水屋敷也是塞滿了人潮,氣氛也都相當熱絡,閃著不同顏色燈光的夜櫻,說不定播放著不同的音樂,就可以來一場夜櫻Party了呢!

夜櫻底下是野餐的櫻花妹,不是啦!夜櫻底下打著燈的石碑寫著「黑田如水屋敷跡」,旁邊的說明牌解說了當年黑田家在福岡建城後,已經交出家督位置的黑田官兵衛,隱居地就位於福岡城旁的此處宅邸,其實也離政治中心相當近,說明了黑田長政對於父親的尊重啊!

打上桃紅色系燈光,也會變換成其他顏色唷!

光是黑田如水屋敷的櫻花,就已經看不完了!

一叢一叢。

緊密相依。

整個夜空都是櫻花的感受!

偶而穿插的八重櫻,也滿開的相當誘人!

退到遠處觀看這如夢如幻的一切,而背後又有高樓大廈,一切都那麼的不真實的真實!

離開黑田如水屋敷跡,順著人群走向福岡城(舞鶴公園)的範圍,看到石垣旁的櫻花,就知道,這會是個很美的夜櫻之城!

那石垣上綻放的櫻花燈,與遠方的藍色、綠色的點綴,這福岡城夜櫻美極了!

可惜的是往福岡城天守台的夜間開放時間只到22:00,我們抵達入口處的時候僅剩5分鐘了,因此已經停止開放進入了,相當可惜,門口的竹子燈藝術,也是相當美呢!

夜間入場的費用是300円,我們錯過了時間,很可惜。

這時我們也在福岡城的邊緣,捕捉到了打上櫻花圖案的福岡塔,是不是相當應景!

從福岡城往大濠公園方向的出口,也有櫻花樹下的屋台們,或許過了晚餐時間,雖然都有營業的屋台,生意卻沒有很好的樣子,大家都是通過而不停留,或是福岡有太多好吃的了,大家都已不會被屋台的香味所蹴留。

我們離開了福岡城,想說還有點時間也還有點體力,先前往中洲川端駅的「ドン・キホーテ」 (唐吉訶德,驚安的殿堂)逛一下,看看是否有可以尋的寶。

「ドン・キホーテ中洲店」位於中洲川端駅4號出口處,地下通道直接連結的大樓2樓,24小時營業的唐吉訶德,也是觀光客瘋狂血拼的地點,這邊彷彿看不到人潮減少與休息的狀態,我們迅速逛了一圈,看看有無東西可以最後一天帶回家後,只買了一瓶「午後奶茶」當作往後兩天的飲料後,就離開這個戰場了!

還有點時間我們在中洲附近晃了一晃,還可以看到有名的「一嵐拉麵」總店,不過因為都還不太餓,就改天再來朝聖啦!

這賞櫻行程的第一天,最後就以中洲中島町的天神中央公園這一排美麗的鬱金香當作休止符吧!明天開始,還有滿滿爆炸的櫻花等著我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