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日本中國地區賞櫻大爆走Day4. 鳥取--鳥取站前APA Hotel


4/5(二)行程規劃:
 7:00am- 8:00am 姫路Dormy inn 早餐
 8:30am-11:00am 姫路城
11:00am-02:00pm 姫路和服衣著/着物レンタル城下町style
02:00pm-08:00pm 姫路城和服拍攝
09:06pm-10:42pm 搭乘「智頭急行線超級白兔」由「姫路」至「鳥取」
11:00pm-        宿 鳥取APA Hotel

交通工具:智頭急行線超級白兔

拍完和服之後,我們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鳥取」,是個從山陽移動到山陰的行程。

從山陽移動到山陰,最快的方式,就是搭乘車程僅約1個半小時的超級白兔號(スーパーはくと),最後一班發車的超級白兔號,剛好可以接上我們拍攝完的時間,再順利的把我們送到鳥取。

又是熟悉的超級白兔號,若從姬路搭至鳥取,一人需要4660円,我們用JR山陽山陰PASS,旅費都包在裡面了,真是太划算了!

因為沒有時間在姬路用餐了,只好在「翻牡蠣罵特」(Family mart)隨手抓了兩個便當吃,沒想到其實還蠻好吃的呢!

從姬路到鳥取,大約1個半小時車程,吃飽後,還可以睡一小時的覺,減緩一日的疲勞,抵達幾乎空無一人的鳥取駅,只看到鳥取縣的最佳代言人,柯南與與鳥取砂丘的結合,柯南砂雕!

本次鳥取住宿選擇是鳥取駅南口前僅100公尺距離的「APA Hotel」,雖然先前在京都的「APA Hotel」住宿經驗並不好,但因為鳥取的住宿選擇不多,APA又位於車站不遠處,方便拖行李,且價格真的相當低廉,我們用JALAN預定兩晚,平均一晚5250円。

原來這棟建築物建於昭和五十六年(1981年)是已經35年的建築物,難怪營運成本低廉,可以用低價的房價吸引旅客。

鳥取站前APA的大廳相當寬敞,這跟鳥取給我們的印象相當吻合,就是「空空曠曠」XDDD。

電梯雖然看起來很復古,但有意圖用比較新穎的樣貌呈現給房客。

走道也蠻寬敞明亮的,我們這次被分配在11樓的110號房。

打開房門後,嚇了一跳,果真是鳥取啊什麼都大!這麼平價的飯店,房間居然這麼大,目測應該有20~25平方米,比一般的商務/平價飯店往往只有12~16平方米,大上不少空間呢!也比我們住過的京都APA大上一倍的感覺。

除了床的左右邊都有空間外,床前還有小茶几與兩張沙發椅,門旁的廁所前的玄關區域就可以攤平兩個大行李箱了,真的相當寬敞。

APA Hotel的特色之一,就是折好的浴衣上,都會擺上一隻紙鶴,這是APA的小巧思。

書桌上除了擺了熱水瓶(不是鋼杯加熱的那種,是真的熱水瓶),還有芳香噴霧(不過這間房間沒什麼異味,用不到),還有一些小說書籍,中間則是長篇巨作小說改編的節目介紹,APA似乎希望房客可以很有文學修養XDDD。

不但房間大,連桌上的電視也比較大了,這個32吋LCD TV,也算是我們住過這麼多日本飯店中,算比較大的了!

這個房間唯一能挑剔的就是浴室了吧!浴室是組合式,且看起來樣式較老舊,不過打掃得很乾淨,就不在乎了!

這是第二天我們回房間時看到放在桌上附贈的礦泉水,其實我們沒有發現第一天為什麼沒有,不過這瓶APA自己的礦泉水並沒有印上女社長的照片,我們比較開心一點XDDD。


而我們抵達鳥取的第二個晚上,也是這次旅程的中點,是我們的洗衣日,根據樓層分佈,APA的洗衣機位於3樓,我們搭著電梯抵達3樓,一打開電梯門,嚇一跳,3樓完全是不一樣的裝潢,感覺有點高級商務旅館的配色。

原來3、4樓,是APA的Gold Flour,應該是金卡房客住宿的樓層吧,所以壁紙的顏色也有點黃金的感覺呢。

洗衣機就在3樓的小房間內…

除了有兩台傳統洗衣機,兩台烘乾機外,還有一台嶄新的洗烘兩用機,我們覺得很厲害的樣子,當然就用用他囉,我們選擇了1.5KG,100分鐘洗+烘的模式,400円,且不用加洗劑唷!洗完的感覺非常棒啊!!!

而我們在APA住宿並沒有包含早餐,因此早餐就成了我們這幾天陸續入手的各地名產零食,當然還包含了我們在姬路駅買的「PABLO」起司蛋糕了,雖然台灣已有開分店,我們之前在大阪看到排隊人潮所以也沒有買來吃相當可惜,這次看到姬路有,當然就帶一顆走囉!

PABLO就成為我們在鳥取兩天起床的早餐了,第一次吃到PABLO的我們,真的覺得果然名不虛傳相當美味啊!

再沖一杯熱茶,還有赤穗買的「巴屋」鹽味饅頭,真的相當搭啊!

APA Hotel前面與車站中間,有一些流水造景,也相當日式風格,幾株小小的櫻花樹,雖然小,但滿開的身影,還是吸引我們的目光。

清澈的小水流,石階梯與小櫻花樹,也是很令人舒服的景觀呢!

鳥取駅南口也還有日本神話「因幡的白兔」的雕像,還蠻可愛的呢!

最後以鳥取駅內鳥取砂丘的「砂の美術館」的列車砂雕做結尾吧!只能說人口總數57萬人,位於47個日本都道縣府最後一名的鳥取,從車站、飯店到街道,都有種什麼都大的感覺,而倒不是鳥取面積很大,是人真的太少啦,但這樣卻讓我們可以用便宜的價格住到很大的房間,相當不錯唷!

鳥取站前APA Hotel
地址:鳥取県鳥取市富安2丁目138-2(JR鳥取駅南口 徒歩2分)
電話:0857-27-8811
網址:http://www.apahotel.com/hotel/chugoku/01_tottori-ekima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