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日本中國地區賞櫻大爆走Day7. 松江--松江Dormy Inn Express


4/8(五)行程規劃:
 7:30am-10:00am 宿 夕景湖畔水天閣
10:08am-10:38am 搭乘松江バス「91北循環外回り」至「松江駅」
10:57am-12:24pm 搭乘「山陰本線特急八雲號」經「米子」轉車由「松江」至「由良」
12:24pm- 3:00pm 科南的故鄉,青山剛昌故鄉館
 3:04pm- 4:19pm 搭乘「山陰本線快速」經「米子」轉車由「由良」至「松江」
 4:45pm- 4:55pm 搭乘松江バス「91北循環外回り」至「縣廳前」
 5:00pm- 7:00pm 國寶 松江城
 7:48pm- 8:00pm 搭乘松江バス「92北循環內回り」至「松江駅」
 8:00pm- 9:00pm 松江Dromy inn Express check in
 9:00pm-10:00pm 大阪新世界 山ちゃん 串炸
10:00pm-        宿 松江Dromy inn Express

交通工具:松江バス

看完了令人驚嘆的松江城夕陽後,天也黑了,我們搭乘著松江巴士回到松江駅前,準備前往今日的下榻處「松江 Dormy inn Express」。

就在快接近松江駅的時候,我們就已經看到了飯店的招牌,按下了下車鈴看看是否可以下車,沒想到巴士真的在Dormy inn 的招牌前停了下來,此處真的有一站巴士亭,真不錯,我們可以少走幾步路了…

其實松江Dormy inn Express離松江駅並不遠,大約350公尺,步行約3分鐘的距離而已,狹長的建築物相較其他我們住過的Dormy inn系列,算是比較小間的。

松江的Dormy inn 是屬於Express系列的,先前只有在掛川住過Express,對掛川Dormy inn Express系列留下很好的印象。

於2012年才開業的松江Dormy inn Express相當新穎,大廳的空間還算蠻寬廣的,與剛才小小的門面對比,感覺完全不同。

櫃臺給人一種很明亮的感覺,右側則是晚上提供宵夜與早餐的場所。

不過我們一直到check in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間Dormy inn並沒有溫泉或浴場,我們可是滿心期待著Dormy inn的溫泉呢!怎麼居然沒有,但Dormy inn還是替入住的房客們,準備了泡湯包,可以在自己的房間內泡湯,雖然難掩失望,但也只能這樣了吧!(嘆)

不過在櫃臺旁,我們看到了Dormy inn正在為台灣南部地震募款,事隔2個月,募了22萬多日元的金額,也算相當厲害,這樣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心頭湧上一股暖意…

check in完後,從嶄新的大廳,搭乘嶄新的電梯上樓。

我們這次被安排入住的是9樓,外觀看起來狹長的飯店,果然是往內部延伸的建築物啊,走廊長度相當長。

房間則是電梯旁的916號房。

打開房門,雖然配色不太一樣,但玄關與房間之間也是以門隔離開來的,只是洗臉台等配置於浴室內,並不在走道上,這點不太一樣。

房間內部並不大,要攤開兩個大行李箱是有點勉強的。

玄關與房間的門並不是拉門,因此考量開門的空間,又吃掉了一點可以攤行李箱的空間了。

房間配置了一個可接手機的音響,與電視一同是白色系的,蠻特別的。

書桌的面積倒是相當大,想要寫些東西是蠻方便的,在便條紙旁邊的白色圓形物體相當有趣,是一個把房間燈關掉後,可以在天花板上投影星空的裝置,不過我們之後實在太累,要睡覺時就忘記把他打開了,有點可惜,不然整個星空的房間應該是相當美的。

書桌下的椅子也蠻有趣的,是個小小粉紅色的化妝椅,女生看了應該會喜歡吧,只是沒有輪子不好拖出來就是了。旁邊的茶水間則有馬克杯與熱水壺。

既然沒有溫泉大浴場,浴室較其他Dorm inn系列不同的是配置了浴缸,難怪有給我們溫泉粉了!右邊照片則是門口寬敞的衣架,可以掛不少衣物。

我們選擇的泡湯粉都是九州系列的溫泉,分別是佐賀縣的嬉野溫泉與大分縣的別府溫泉。

浴室中還意外的提供了一個泡湯黃色小鴨,蠻可愛的,讓我們在浴室泡湯的時候還有個伴呢!

有浴缸的浴室,最貼心的就是提供電視了!松江Dormy inn Express有唷!讓我們泡湯可以看電視,一旁的防水遙控器就是電視遙控器,很貼心!

既然是Dormy inn系列,晚上一定會提供宵夜的醬油拉麵,時間一樣是21:30~23:00唷!無料的!一定要吃!

宵夜與早餐的空間都在一旁的餐廳,空間並不大,隱藏哥接近快結束的時間時才前往享用,這時電視播著有點害羞的音樂MV,正在等餐的大叔看的津津有味!XDDDDDD

一如往常的Dormy inn醬油拉麵,簡單又美味。

松江Dormy inn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在2樓設置了無料的洗衣、乾衣機,本來沒有打算在今天洗衣服的我們,看到了無料,還是把一些髒衣服,尤其是前一天淋到雨的衣服拿出來洗了。

洗衣間內提供了三台可洗+烘的機器,還有免費的洗滌劑,真的相當佛心,不過我們為了等洗好的衣服,等了將近2小時,直到1點才能入睡,有點辛苦吶…

Dormy inn的床實在是很好睡,一夜好眠後,隔日的早餐當然也是我們相當期待的。

不過既然是很小的餐廳空間,就不太可能提供太多選擇的早餐,包含歐姆蛋、早餐腸、烤鯖魚、沙拉等,都是比較簡單的食材。

廚房的出餐口有著幾種炸物,當然要多拿幾隻炸蝦了。

炸物一旁有溫泉蛋、山藥泥、醋物等等,還可以跟廚房要一碗出雲蕎麥麵(也可選冷的或溫的呢)。

也有提供餐包與鬆餅。

還有牛奶可以喝。

另一側則有宍道湖的特產,蜆仔做成的味增湯與釜飯,不管是湯或是飯只要有蜆仔都好好吃!不愧是產地啊!

雖然早餐內容並不如其他Dormy inn般澎派,但有飯有麵有湯有蛋有鮮奶,還是可以吃的相當飽相當營養。

水母妹表示:可以撐到下午了。

雖然這間松江Dormy inn Express並沒有我們滿心期待的大浴場,但浴室浴缸附電視、免費的洗衣烘衣機,應該有扳回一成,早餐雖然種類不多,但也有把出雲、宍道湖當地的特色食材顯現出來,也是相當棒的!我們還是很喜歡Dormy inn的住宿品質的!

松江Dormy inn Express
地址:島根県松江市朝日町498-1
電話:0852-59-5489
網址:
http://www.hotespa.net/hotels/matsue/
住宿金額:12090円(已當時匯率計算約3600台幣)
---------------------------------------------------------時間回到check in完的晚餐時間-----------------------------------------------------------

由於想說松江駅前應該很多吃的,我們今日並沒有特別規劃的晚餐行程,看了一下四周的餐廳,最後決定吃這間就在飯店正對面的大阪新世界的串炸(串かつ),這間有著名古屋手羽先名店名稱的「山ちゃん」竟然是來自大阪的串炸,我們都有點搞混了,沒關係,想吃就走進去吧!看起來人相當多,應該不會是地雷。

MENU上的串炸點法就與大阪串炸一模一樣,價位也差不多,但也有其他的揚物、天婦羅與煮物等,MENU另一面則出現鯛魚料理、釜飯等其他食物,種類相當豐富。

當然,累了一天,先來一杯冰涼的啤酒,讚啊!

接著店家上來了串炸的前菜,高麗菜,同時串炸醬也端上來了,當然禁止二度沾醬是必要的!

到底是有多餓的我們竟然叫了15串,鵪鶉蛋、牛肉、地瓜、蓮藕、雞肉、豬肉、甜蝦....數不完了,但口味竟然與大阪可以一模一樣,口感爽脆,相當好吃。

由於太想念名古屋的手羽先,我們也點了一份手羽先,不過這邊的手羽先偏濕,沒有名古屋的好吃,有點後悔…

另外點了MENU上很推薦的甘鯛一夜干,才490円相當便宜,也相當好吃,吃了那麼多,完全補充了今日一日消耗的體力,雖然來吃串炸並不是島根縣當地的美食,但我們仍相當滿足。

大阪 新世界 山ちゃん【出雲駅前店】
網址:http://www.eat-factory.com/shop/cyugoku.html

最後吃很飽的我們,回到飯店洗衣、泡湯、昏睡....還有島根縣很繽紛的消火栓蓋(完全文不對題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