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日本中國地區賞櫻大爆走Day2. 姫路--夜櫻繽紛的世界遺產「姫路城」


4/3(日)行程規劃:
 7:00am- 8:00am 平和台ホテル荒戸 早餐
 8:00am-10:30am 福岡城
10:40am-10:50am 搭乘「福岡地鐵空港線」由「大濠公園」至「博多」
11:00am-11:20am 博多駅
11:32am-12:34pm 搭乘「山陽新幹線26のぞみ」由「博多」至「廣島」
12:34pm-12:50pm 廣島駅
12:52pm- 1:49pm 搭乘「山陽新幹線130のぞみ 13、14月台」由「廣島」至「姫路」
 1:50pm- 2:30pm 姫路Dormy Inn check in
 2:35pm- 3:06pm 搭乘「赤穗線」由「姫路」至「播州赤穗」
 3:15pm- 5:30pm 赤穗城
 5:48pm- 6:22pm 搭乘「赤穗線」由「播州赤穗」至「姫路」
 6:30pm- 7:30pm 晚餐--姫路かきセンター
 7:30pm- 9:00pm 姫路城夜櫻
 9:00pm-        宿 姫路Dormy inn

交通工具:無

從赤穗回到姫路的路上,已經開始飄下小雨,慶幸的是我們赤穗的行程已完全跑完,但擔心的是,晚上姫路的夜櫻是否還有機會看到呢?

非常具有設計感的姫路駅,簍空的二樓完全可遮蔽後方的新幹線月台,是十分特別且夜晚打燈美麗的車站。

一旁大型的百貨公司「piole」,則是姫路站前最大的建築物,這樣的車站與大型百貨公司,真的很難想像身處古城姫路。

姫路駅往北至姫路城,位於主要幹道右側有一條長約700公尺的步行街「みゆき通り」,姫路主要的商店街與餐廳、超市都在這步行街的範圍內。

我們在Dormy inn房間的書桌上看到了介紹姫路餐廳的文宣,內有位於「みゆき通り」前段,「FESTA BLD.」中庭小路「姫路のねん街」的餐廳。

就是這間,位於「姫路のねん街」中央的「姫路かきセンター」(姫路牡蠣中心),名字聽起來很厲害,想當然在姫路吃牡蠣,就一定要來的囉!

MENU上直接出現1KG重的蒸牡蠣桶,就決定要點這個了!

桌上擺放著五種可以拿來滴在牡蠣上的調味,包含日式風味、澄汁、辣味、自家調製醋、紅酒等,我們每個都有試試看,最喜歡日式與自家調製醋呢!

當然不能只吃牡蠣,我們很健康的點了一大碗的沙拉。

正在吃沙拉喝啤酒的時候,我們的1KG牡蠣桶來了。

店家特別解釋,今天的牡蠣有兩種,顏色比較深的是赤穗產的牡蠣,另一種顏色比較淺的,是宮城縣產的牡蠣,可以比較看看兩種產地的牡蠣,有什麼差別唷!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牡蠣,這邊的牡蠣都相當肥滿多汁啊,隱藏哥想起去年自己在築地市場開牡蠣的情景,這邊幾乎沒有地雷(小小隻牡蠣)的情況唷。

除了牡蠣、沙拉、啤酒,我們還點了類似鹽酥蝦,可以連著蝦皮一起吃的大蝦唷!也很美味....不過好像沒看到我們點澱粉類主食耶,因為我們抱定主意要回Dormy inn吃宵夜拉麵啊,既然晚點有拉麵了就不用吃主食啦哈哈!

姫路かきセンター
住  所:姫路市駅前町363番地1新フェスタビル1階(北館)
営業時間:11:00~23:00(年中無休)
アクセス:JR姫路駅 徒歩30秒
網址:http://himeji-noren.jp/kakicenter/

簡單的解決一餐,我們往姫路城的方向前進,「みゆき通り」是一條走起來很舒服,整條步行街連過馬路都有遮雨棚,很貼心…

在步行街中央一個大型的方位圖也可以看出來,整條步行街並不是正南北的方向呢,有一點點歪唷!但北方很明確的標出了姫路城。

由於大河劇軍師官兵衛也以姫路為重要的舞台,因此家家戶戶都可看見窗戶上貼著帥氣的岡田准一的海報!(水母妹:好帥,我也想要一張!)

當然立牌也是一定要的!

就當我們走過了「みゆき通り」的盡頭,映入在我們眼前的,就是姫路城水堀與石垣上的櫻花了!雖然天空下著雨,但這姫路城夜櫻也太過份的迷人了吧!

我們往大手門的方向前進,馬上看到一排櫻花的後面,就是整顆都在發亮的「國寶」姫路城天守啊!這夜間打燈也太誇張了!姫路城已經是座雪白的城了,這樣的強力光束打下去,照相都很不容易啊!XDDDD

今年(2016年)姫路城的夜櫻祭,期間為4/1-4/7,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節目,我們今天晚上也應該會有笛和太鼓的表演呢!

「史蹟 姫路城」的石碑,也在夜間點燈的狀況下,更顯霸氣!姫路城不愧是大城,連石碑都比下午的赤穗城來的大器啊!XDDD

石碑一旁就是大手門,姫路城吉祥物「しろまるひめ」(白丸公主)也打上燈光了呢!

我們走進了大手門,眼前偌大的三の丸廣場,清晰可見的姫路城大天守,這畫面真的震撼。

我們沿著左邊的點燈道路往大天守走去,一路上雖然小雨不斷,但櫻花花瓣似乎還堅挺的歡迎我們的到來。

路邊的點燈也相當有FU,或許是雨天,參觀的民眾並不多,這也算是難得的好事吧!XDD

一整排的櫻花與大天守,美啊!美啊!

由於夜間開放僅有西の丸的範圍,因此穿過菱の門後,僅有此處,是離大天守最近的距離了!而這時我們也發現,姫路城的點燈與其他地方也有那麼的不同,並不以白色燈光為主,而是以藍紫色燈光為主,或許是這樣才可以更突顯大天守的白呢!

這角度,完整的可以看到大天守的建築構造,不愧是日本第一國寶名城,打起燈來,真的氣勢磅礡,連一旁的滿開櫻花都比不上呢!

走到了西の丸庭園,這邊的櫻花打燈又有不一樣的樣貌了。

但只要搭配大天守,就是幅很美的畫面!

在西の丸庭園,果然看到了笛與太鼓的表演,不過看起來已經接近尾聲了。

西の丸庭園的一隅,還有以大天守為背景的投影動畫,內容充滿了和風與公主賞櫻的姿態,頗有趣…

西の丸庭園的三種顏色的漸層夜櫻,也很奇妙…

西の丸一旁的化粧櫓,櫓前的一顆大櫻花,是否讓化粧櫓的主人--千姬(德川秀忠之女,豐臣秀賴正室),欣賞這份美景呢!

化粧櫓旁的百間廊下,也有一條夜櫻隧道,如夢如幻,令人癡迷…

我們用長鏡頭拉近大天守的距離,也不忘保留一點櫻花,這才是櫻花季來到姫路的最美時刻…

櫻花環繞的大天守,猶如飄在櫻花海中啊!

點點櫻花大天守。

其實,雨下的很大,很多照片並不好拍,相當可惜。

不過,隱藏哥硬是把姫路城大天守與夜櫻拍的這麼完整除了腳架跟鏡頭都很重要外,還有處女座追求完美的心態啊~XDDD

看不出來下大雨,這樣就完美了!!

其實姫路城天守下方的「りの一渡櫓」,目前仍在整修,如果不閃避一下,或是用櫻花巧妙的遮掩,就會看到醜醜的鷹架與網子。

把畫面再從三の丸廣場望向化粧櫓,西の丸庭園的櫻花點燈,從遠處看也相當美啊…

最後來一張從姫路駅月台上看到的大天守打燈,姫路城就這樣守護著姫路400多年,是姫路人的精神象徵,不管白天黑夜....

姫路城夜櫻,著實讓我們感動,沒想到國寶城夜櫻的饗宴,會如此令人陶醉,雖然下著雨,但因雨使觀光客銳減的姫路城,也讓我們相當滿足了!

姫路城
地址:姫路市本町68番地
電話:079-285-1146
網址:http://www.city.himeji.lg.jp/guide/cast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