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日本中國地區賞櫻大爆走Day5. 鳥取--鳥取的驕傲「鳥取砂丘」,海鮮問屋「村上水產 鮮魚部」


4/6(三)行程規劃:
10:00am-11:00am 宿 鳥取APA Hotel
11:00am- 4:00pm 鳥取城/仁風閣
 5:30pm- 7:00pm 鳥取砂丘
 7:30pm- 8:45pm 海鮮問屋/村上水產
 
 9:00pm-10:00pm 鳥取城夜櫻
11:00pm-        宿 鳥取APA Hotel

交通工具:鳥取バス岩井線

離開鳥取城回到鳥取駅北口,準備搭乘前往鳥取砂丘的的巴士,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沒有麒麟獅子號觀光巴士可以搭乘,只好仔細的研究鳥取バス的路線公車了。

其實出發前尋找巴士路線時就已知道岩井線可以前往砂丘,只是不知道要到哪裡搭車,鳥取駅的主要公車站位於北口左手邊的區域,與今天一早搭乘的循環巴士不同。4番乘車處就是我們前往砂丘的岩井線巴士。

車程約15分鐘的時間,就抵達了砂丘東口。

由於下車的地方並沒有任何路標,我們偷偷的在一旁的警察局外偷看局內的地圖,才知道我們該往哪個方向走。小小的警察局,建築物還蠻有特色的。

依照著剛剛的地圖「鳥取砂丘情報館」就在「砂の博物館」前方,前往砂丘前,建議可以先來此處唷!

先登上砂丘情報館的二樓展望台,可以眺望到砂丘的一角,有趣的是,左邊的道路上,還有盛開的櫻花,這砂丘與櫻花的合影,也是很難得的吧!

砂丘情報館開放到6點鐘,內部提供了許多觀光情報,整個明亮的空間讓人很舒服。

當然,身為一個砂丘情報館,有許多砂雕也是很合理的事,大的小的,可愛的砂雕,充滿情報館內。

而這情報館居然也是柯南博物館「青山岡昌故鄉館」集章活動的其中一站呢!不過我們手上並沒有活動的集章紙,很可惜無法參加了。

情報館的後方則是當時正在休館的「砂の美術館」,剛好有藝術家正在門口整理即將問世的砂雕作品。

沒開的「砂の美術館」只能讓我們看看門口放著的2014年的砂雕作品了。

砂丘情報館的斜對面,就是砂丘入口。

既然要來玩砂了,有別於剛剛爬鳥取城久松山時的硬底鞋,我們都換上拖鞋會比較方便。

換上了鞋,可以很放心的踩在砂丘上,這一望無際的砂丘景色,真的像是身處沙漠之中。鳥取沙丘是由源自千代川急流輸送而來的花崗岩質泥沙和日本海冬季海浪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的特殊地形,高低落差高達90公尺,是日本僅有的沙漠地形,也是日本的地質百選之一,整個砂丘長16公里,南北寬2.4公里,相當於3840公頃的面積,相當廣大。而鳥取居民也以鳥取大砂丘而驕傲,認為這是上天賜與鳥取的禮物,讓這全日本僅有的地形出現在鳥取。

鳥取砂丘雖然類似沙漠,但卻也有特殊的生態體系,砂丘的部分區域可以看到從砂中長出的植物,真好奇這樣的砂質地形也可以像土壤一樣提供生長環境嗎?

走在砂丘,的確有種浪跡天涯的感覺呢…

砂丘的凹陷處也出現水窪,不過應該是積水吧,或許過陣子又換了型態與方位了。

抓起一把砂子仔細觀察,砂子的結構的確是許多岩石風化成細小碎屑的感覺,並沒有像海灘那樣的貝殼砂樣貌....這也是為什麼鳥取砂丘的顏色偏黃的原因吧。

來到了砂丘,如果不爬上去最高處,好像也白來了,因此前方的路有多陡峭,我們都要克服!!這斜度看似超過45度的陡峭,在坡底都覺得自己怎麼可能爬的上去,但因為砂子有下陷的緩衝作用,一步一腳印的往上爬,居然莫名的輕鬆寫意。

爬上砂丘,看到前方的海岸線,又是另一番視野了…

砂丘背脊的另一側,遠方依稀可以看到櫻花,還有突起相當明顯的鳥取城久松山,上午還在山上上賞櫻,下午就在海邊玩砂,這也是鳥取的觀光特色呢!

砂丘上的風景,也可以讓人待上許久。

沿著砂丘的背脊走向最高處!

水母妹:來,別怕!

在砂丘上,我們跑跑跳跳,好舒服!漂浮在砂丘上也好好玩…


在沒有人踩踏的砂丘,還有被風吹過的風紋地形,是不是很有沙漠情懷!

走下砂丘,遠遠的看著大家的腳印留在砂丘上,也頗有趣。

隨著天色漸暗,我們要趕在最後一班巴士駛離前回到砂丘東口バス待合所等車。由於我們抵達砂丘的時間較晚,也已過了許多砂丘活動的營業時間,沒有看到在砂丘漫步的駱駝,也沒有看到升起的滑翔傘,只有壯闊的砂丘與寧靜的海岸,或許也是不同的風景…

回到鳥取駅北口,我們準備往北口附近的晚餐地點前進,途中也看到了花鐘、鳥取傳統吉祥物「因幡的麒麟獅子」等裝飾,鳥取真的很重視市街的裝飾呢!

約5分鐘後,我們抵達了位於巷子裡的這間「海鮮問屋 村上水產 鮮魚部」,這是我們在旅遊雜誌中看到介紹的批發海鮮居酒屋,提供鳥取地區的新鮮漁產,在砂丘也有分店,但僅土、祝日有開。

一踏進去「村上水產」,映入眼前的的類似港口的布置,有捕魚用具、救生圈、還有一個裡面只有幾隻貝類的水族箱(是都被吃完了嗎?)。

右側才是進入餐廳範圍的裏門。

剛剛正面看到的水族箱,原來是L型的相當大,貝類都聚集在後方啊…

進入餐廳內部需要脫鞋,有鞋櫃可以上鎖。

一進去櫃臺就有許多店家海釣的魚拓印,這隻真鯛重7KG,相當大啊,比我們家貓都還重了啊,很驚人。

坐定位後,服務生送來MENU,上面寫著「鮮魚仲買人直營」,難怪可以壓低價格保持好品質啊…

看了一下內容,許多單品在外面要價1000円的,這邊大都在600~700円,真的相對便宜啊,尤其那個「ほっけ焼き」,才600円,折合台幣不到200元,不點好像對不起自己,其他肉類料理也不貴耶,不知道是鳥取物價特低還是村上真的很便宜呢!

由於今天爬了山、又在「沙漠」曬太陽,現在全身發熱中,我們點了冰的啤酒與沙瓦,加上店家先送上來的小菜兩盤,相當舒爽啊…

先上來的是200円的「冷奴」,冰涼的豆腐配上醬料,再讓柴魚片在豆腐上跳舞,相當清爽好吃的前菜。

再來是1300円的「お值打ち刺身盛り」,強調是料理長推薦特賣的品項,總共7種各2~3片,相當新鮮超值啊!尤其小缽裡的トロ,油脂很鮮甜,這盤在外面應該也要1600起跳吧!

這是唯一比較貴的品項,450円的明太子茶泡飯,但明太子給的很多,也算很不錯啊!

燈勒!700円的三隻炸大天使紅蝦,這太佛心了吧台灣可能吃3隻就700....台幣了!整隻蝦炸的很酥脆但不死油膩,蝦肉緊實相當棒啊!

600円的「ほっけ焼き」上桌了!這麼大一條!怎麼吃得完啊XDDDDD

350円的大茶碗蒸,真的是大份的唷,用臉盆裝的茶碗蒸,賣350円也很威,這根本4人份。

這是茶碗蒸(比較慢)還沒上來前的全景圖,我們點了約4000円但是兩人吃到稱了不得了,這些如果在別的居酒屋應該要接近5500円了呢。來到鳥取,不知道晚餐去哪吃,一定要來「村上水產」瞧瞧啊!

海鮮問屋 村上水產 鮮魚部
地址:鳥取県鳥取市永楽温泉町378
電話:0857-22-1000
營業時間:昼:11:00~13:30 夜:17:00~23:00(LO22:00)
定休日:日曜日
網址:http://murakami-suisan.hp.gogo.jp/pc/(內有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