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2018櫻花季大跳躍Day14. 甲府-ホテルクラウンヒルズ甲府(Hotel Crown Hills Kofu)、甲府必吃B級美食ほうとう(餺飥)「小作」


4/13(五)行程規劃:
10:30-11:30 貞松院
12:00-13:30 立石公園展望台
13:50-13:54 「篠之井線」上諏訪→下諏訪
14:20-14:50 午餐-山貓亭
14:50-15:20 諏訪大社下社秋宮
15:20-15:50 中山道散策
15:50-16:20 諏訪大社下社春宮
17:15-17:18 「篠之井線」下諏訪→上諏訪
17:30-18:00 諏訪湖間歇泉中心、湖畔公園足湯
19:14-20:26 「中央本線」上諏訪→甲府
20:30-20:45 ホテルクラウンヒルズ甲府(Hotel Crown Hills Kofu)check in
21:00-21:40 晚餐-小作

交通工具:JR中央本線

離開了謎之國諏訪,我們來到了山梨縣的甲府,距離上次來到甲府已經是三年多前了,這次利用前往長野的回程,希望路過甲府可以順路攻下兩座續百大名城。而這三年的期間,因為"妙國民糾察隊"節目,也讓我們認識了甲府的B級美食「餺飥」,這次一定要嘗看看。

我們從上諏訪前往甲府,因為沒有PASS,只搭了普通車,也是一個多小時就抵達了,還算蠻近的。而這次入住的飯店是位於甲府駅北口的「ホテルクラウンヒルズ甲府」(Hotel Crown Hills)。飯店位置位於北口的西北側約250公尺的距離,是一棟銀灰色的清水模外觀大樓,前方有個像溫室的空間,大樓本身則有點太空站的感覺,相當好認。

大廳挑高且相當寬敞明亮。

大廳的休憩空間還有提供茶水咖啡與微波爐服務。

櫃台位於大廳與電梯的通道前,櫃檯前的清水模還漆成粉紅色調,蠻特別的。

櫃檯前方有一些備品可以自由索取,雖然房間裡面已經有提供標準備品,但若想要其他品牌的洗髮精、拖鞋、化妝水、加濕機或其他耗材都可以拿著一旁的小籃子裝回房間唷。

我們這次的房間位於8樓,客房樓層燈光偏暗,牆壁雖然漆上了暖色系,但還是可以看出來清水模的結構。

房間呈現口字型,因此每一面都有對外窗,玄關的右側是浴室,房間則是較小的12平方公尺規格。

房間天花板並沒有吸頂燈,空間的照明主要以書桌前與床頭櫃上之燈光為主。

燈光的開關位於床頭櫃的格子內,可以控制房間內三個燈光還有鬧鐘的設置。

浴室則是標準的太空艙規格,不過浴缸與洗臉台的水源分開,這點蠻不錯。

飯店的早餐場地就位於在外看到的那個像是溫室的玻璃屋內,一早起床在這樣明亮的空間用餐心情相當好。

我們將朝食券放入門口的籃子中就可以進場用餐了。

早餐內容還蠻豐富的,位於餐廳的中央島,提供了十數種的食材,包含了西式的炸雞、早餐腸、薯條等,一旁還有玉米蛋花湯。雖然Hotel Crown Hills的價位與東橫INN相當,不過早餐內容卻是超值很多啊😋。

兩種沙拉,右邊還有湯豆腐,上層的部分提供了玉子燒、味噌燒魚與一些日式小菜。

美乃滋花椰菜與炒野菜。

小番茄與各種醬瓜漬物。

一旁還有一個小料理空間,稱為「目玉燒きコーナー」(荷包蛋角落),是提供了鐵板與模具,讓客人們自助煎荷包蛋的地方,蠻有趣的,而且可以吃到熱呼呼的荷包蛋,一旁還有各種調味料,其實蠻不錯的呢!

雖然Hotel Crown Hills的價位比東橫INN還便宜,不過早餐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Hotel Crown Hills大勝!😆

我們這次在甲府還是只有停留短短的一天,不過這間超值的飯店讓我們吃飽睡足,飯店一旁還有出租電動自行車的店家,但因為下雨我們沒有使用到,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ホテルクラウンヒルズ甲府 (Hotel Crown Hills Kofu)
地址:山梨県甲府市北口1-2-17
電話:055-252-1311
費用:6,782円(2人1晚含早餐)
網址:https://breezbay-group.com/hch-kofu/



我們抵達甲府時已經過了正常的晚餐時間,不過肚子餓還是要解決的,剛好甲府駅北口附近就有一間甲州ほうとう(餺飥)名店「小作」,離關店還有一個小時,我們放了行李就趕緊趕去。「小作甲府北口駅前店」店面相當復古,除了有大大的燈籠外,木製招牌相當有歷史感,大門也是老屋的竹門形式,「小作」在山梨縣共有9家店鋪,長野縣一間,創立於昭和47年(西元1972年),雖然沒有非常久遠的歷史,但卻是將甲州庶民料理「餺飥」商業化的元祖店家。起源於甲斐之國的「小作」也使用了武田家的「丸に武田菱」作為店徽。

店內也充滿了復古情懷,使用向下挖空的仿榻榻米座席,對於不善盤腿坐的客人算是一項福利。

「小作」提供了13種ほうとう(餺飥),其中カキほうとう(牡蠣餺飥)只有10~3月間的冬季有提供。

MENU的內頁除了有餺飥的照片外,還說明了餺飥是什麼樣的食物。餺飥源自於中國的禪食,為寺廟中常出現的麵食,因為僧侶無法食用肉類,遂提供大量的澱粉搭配野菜補充體力,相傳武田信玄將餺飥視為野戰食物,因為方便煮食且可大量供應,因此餺飥被流傳到了甲州地區成為一般家庭料理(上圖)。下圖則為「小作」所提供的非餺飥類品項。

三年前在甲府時,我們也吃了另一項B級料理「鳥もつ煮」,看到小作的MENU裡也有,當然忍不住點來吃啦。「鳥もつ煮」有點像是偏甜口感的雞內臟綜合滷味,內容物包含了雞心、雞肝、雞胗、雞腸還有雞卵巢。日本人其實不太吃內臟類的食物,但這甲州「鳥もつ煮」卻是當地的人氣料理啊,我們也蠻愛吃的啦。

我們點了兩份餺飥,一份是最基本的南瓜餺飥(1,150円),以鐵鍋裝盛的餺飥,看起來份量十足,野菜為主的內容物包含了南瓜、馬鈴薯、芋頭、白菜、大蔥、胡蘿蔔、香芋、胡蘿蔔、香菇等,其中南瓜散布在湯頭中,相當濃郁且香氣四溢。

另一份則是鴨肉餺飥(1,600円),五大塊相當厚實又充滿鴨肉香氣的肉塊,像極了拉麵裡的叉燒而存在著,彌補了另一鍋沒有的肉類,一樣是滿滿的一大鍋。

餺飥本身是屬於相當寬的麵條,每一條大概都有3公分那麼寬,因此才能提供足夠的飽足感,麵條本身因為大火塊煮的關係加上湯頭的浸潤,屬於較軟嫩的麵身,吸滿湯汁麵條也相當夠味,當然野菜與鴨肉本身都相當好吃。

甲州餺飥的最大特色,就是加入滿滿的南瓜,以南瓜湯頭為基準湯底,南瓜的甜味與濃郁的口感,充滿了整鍋餺飥,不過一鍋餺飥其實分量相當大,我們有個小鳥胃的水母妹,其實本人吃不了一鍋,所以我們點了兩鍋加上「鳥もつ煮」根本就是一個撐死自己的狀態,看到鄰桌6個人才點3鍋,才恍然大悟原來可以分食啊,早說嘛!這樣我們就不用塞得那麼痛苦了。不過如果食量夠大或是飢腸轆轆的話,餺飥絕對是個可以吃粗飽又美味的地方美食唷!推薦來到「小作」嚐嚐甲州的獨特美味吧!

小作甲府北口駅前店
地址:甲府市北口1丁目4-11
電話:055-252-9818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1:00~22:00、周日11:00~21:00
網址:http://www.kosaku.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