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2018櫻花季大跳躍Day2. 岩囯-溫馨的岩囯一整棟民宿


4/1(日)行程規劃:
08:00-13:00 千光寺公園散策
13:00-13:30 午餐-尾道拉麵しみず食堂(清水食堂)
13:51-13:58 搭乘「山陽本線」尾道→糸崎
14:07-15:27 搭乘「山陽本線」糸崎→廣島
15:30-16:00 廣島駅兌換「廣島山口エリアPASS」(廣島山口PASS)
16:00-16:28 搭乘「山陽本線」廣島→宮島口
16:28-16:45 上野商店、岩村菓子鋪採買
16:47-17:12 搭乘「山陽本線」宮島口→岩囯
17:43-17:52 搭乘「岩德線」岩囯→川西
17:52-18:10 步行至Atsuko民宿
18:30-22:00 錦帶橋、吉香公園散策

交通工具:山陽本線、岩德線

離開尾道,雖然下一個目的地是岩囯,但我們得先去廣島駅兌換「廣島山口エリアPASS」(廣島山口PASS),因為還沒兌換前沒有PASS可用,只好搭著慢車,花一個半小時慢慢晃到廣島駅。

離開尾道駅前,別忘了蓋一下車站紀念章。

櫻花季周日的廣島駅相當可怕,兌換PASS的綠色窗口擠滿了排隊的外國人,西方遊客占了80%以上,英文翻譯只有一位,所以搞得焦頭爛額,花了快半小時排隊才完成兌換的工作,也辛苦了JR的工作人員了。

這張「廣島山口エリアPASS」(廣島山口PASS)是我們購於台灣的KKDAY,購買憑證類似傳統的機票,直接寄送至家中。

換到的票券是一張可以過自動閘門的票卡,雖然這張PASS不能畫指定席座位,但可以使用自動閘門不需經過人工查票,使用上還是有一定的便利性。而票券的使用範圍東自尾道,西至博多(可搭小倉-博多段新幹線),還可搭乘山口縣境內的JR巴士,剛好非常符合我們這趟行程的範圍,比較可惜是不能從尾道換票,讓我們多出了一段車票費用,但還是相當划算的。

相關資訊可參閱官網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pass/hiroshima_yamaguchi/

拿到票後,我們沒有直接殺去岩囯,而是先到中途的宮島口停留一下,目的是為了上回到宮島沒有買到的穴子(星鰻)便當。位於宮島口駅前的「上野他人吉商店」,創立於明治34年(西元1901年)的「上野他人吉商店」,從宮島駅開業後就一直在此販賣著宮島著名的穴子(星鰻)便當,目前傳承至第四代,我們上次造訪時因為趕車,等待隊伍又很長,所以只能放棄。這次刻意選在離晚餐早一點的時間抵達,應該不會排這麼長的隊了吧,如果沒有吃到,那一定是還沒有做好或是店休。

還好還好,販賣窗口有在賣,我們買了一個正常大小的便當售價1944円,比一般便當貴一些,但如果想到裡面是星鰻,就不覺得貴了。

當然來到宮島也想再嘗一下好吃的紅葉饅頭(もみじ饅頭),剛好名店岩村菓子舖在宮島口駅也有店面。

機器雖然休息中,但店內都買得到唷。

採買完後,馬上再跳上下一班往岩囯的列車,不用25分鐘就抵達岩囯駅了,宮島果然離岩囯很近,岩囯駅也有車站章可以壓印,就放在進出口很明顯的位置。

我們抵達岩囯後,還得再搭一小段「岩德線」,才能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點。由於岩囯著名的景點錦帶橋與岩囯城都離岩囯駅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因此住宿地點選擇在錦帶橋附近的話,進一定得遠離車站了,還好這條岩德線可以把距離稍微縮短一點。

我們剛好搭乘到行駛於岩德線上的「きらめき号」(火花或光輝號),綠色的車身塗裝,還有尾部發亮的螢火蟲與站在枝頭上的鳥兒,原來岩囯的的主要河川-錦川上游相當清澈,也是螢火蟲的聚集地,從岩德線延伸至西邊的「錦川清流線」就可以抵達錦川的上游-錦町,想必那一定是風光明媚的地方吧。

不過我們因為一個疏忽,沒有接上只有3分鐘時間差的班次,前往高德線的月台時,前一班列車才剛開走,下一班列車需要等待約20分鐘,我們就先坐在準備發車的車廂裡等了。「きらめき号」列車的內部也是溫暖的大地色系,但車廂並不老舊。

既然要等待一段時間,我們只好在車上吃便當。「上野他人吉商店」的穴子飯包裝相當復古,除了漢字還是由右至左的古老書寫法,印刷也是維持大正時期的作法,上面還有門司鐵路局的字樣,圖案則是宮島的嚴島神社大鳥居,鳥居上方則是紅葉饅頭的圖案,真的很宮島的畫面呢!

便當的提袋也相當有風格。

打開便當盒,香噴噴的烤鰻魚味撲鼻而來,還沒看到穴子們,光聞到味道就令人肚子咕咕作響。穴子(星鰻)的體型一般較我們常吃的鰻魚小一半,因此切塊也看起來較小,「上野他人吉商店」的便當中有14塊穴子,差不多就是一條星鰻去掉頭的長度(30公分),以醬烤的料理方式,但火力不如一般烤鰻魚來的大,使得穴子肉質可以保留更多鰻魚的風味,魚肉也更細緻,不要說在火車上等待20分鐘了,我們兩個人大概5分鐘就把這便當完食了,真的太好吃了啊!(邊打字邊流口水...)以後我們大概只要經過宮島,應該都會停留下來買個穴子便當了吧。

上野他人吉商店
地址: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口1-5-11
電話:0829-56-0006
營業時間:弁当販売 09:00~19:00(週三18:00) 食堂営業 10:00~19:00(週三18:00)
網址:https://www.anagomeshi.com/



接下來就是もみじ饅頭(紅葉饅頭)當餐後點心了。

三種口味(紅豆、奶油、巧克力)都好好吃,經過宮島提一袋もみじ饅頭,絕對也是定番啊。

從岩囯駅到川西駅,車程只要短短的9分鐘,我們停在只有單線道的簡陋月台。月台上還有一群活潑的大學生,有種剛賞完櫻要搭車回岩囯的感覺。

川西駅就搭建在鐵路的坡道旁,真的十分簡陋,而且還有一段不小的階梯呢,提著行李的我們,只能慶幸還好是第二天,行李還不重。

出了川西駅,西北側有一個天橋,順著縣道112號,就可以抵達錦帶橋的右岸,也就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地點。

步行大約12分鐘(1公里路程),會先看到一個「岩国国際観光飯店別館開花亭」,雖然路程不短還拖著行李,但沿路走來路旁的櫻花都已經滿開,剛好可以讓人忘卻路途的遙遠呢!

雖然都還不是大棵的櫻花,但已經相當美麗。

我們的民宿,就位於「開花亭」的隔壁兩棟,這棟白色的二層樓建築,前方有小小的院子,門口是古屋形式的門簷,一旁還有接雨水的裝置,很有味道的建築物。

門鎖採用密碼鎖,房東Astukoさん在出發前就已經把密碼傳給我們了,我們很順利地打開了門。

玄關擺放整齊,走廊一旁還有書櫃,一直通到底的長廊兩邊看起來都有房間。

玄關旁的櫃子上放著一張特別的錦帶橋畫框,是半透明的玻璃畫作,上面寫著YOKOYAMA HOUSE よこやまハワス(橫山屋),想必這應該就是民宿的名稱了吧。

玄關的左側就是客廳,榻榻米上鋪著質地很舒服的地毯,主人的品味相當風雅,客廳的布置也相當居家,感覺房東還住在這裡的樣子。

客廳一旁就是餐廳,前方還掛著兩件一紅一藍的傳統形式禦寒外套,很貼心的房東呢。

餐廳則有一張餐桌,前方有流理台與瓦斯爐,不過我們這次並沒有打算開伙(時間要留給櫻花啊),流理臺旁還有小冰箱、微波爐與烤箱,應有盡有。

廚房的對面,則有一台洗衣機,洗衣機旁就是洗臉盆,主要盥洗可以在此完成。中央的滑門就是主臥室的位置

洗臉台前方的浴室,則是有浴缸的配置,而且看起來才剛裝修過,相當新穎。

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浴缸上方的恆溫控制面板,除了可以控制出水溫度,想泡澡的時候,也可以像溫泉般的穩定供水,真的很高級!(隱藏哥表示家裡想裝)

因為我們看了一下主臥室,裡面似乎有剛睡過的痕跡,因此我們不確定房東準備給我們的房間是哪裡,看到客廳對面還有一個樓梯,我們決定上去看看。

二樓是兩間可以互相開啟的大通舖,大約可以睡5到6人,也都舖好了床,這讓我們有點疑惑,是否還會有其他室友呢?隱藏哥趕緊連絡房東,房東表示他馬上過來協助我們並向我們說明,我們等待了一會兒,馬上見到了房東Atsukoさん,是個相當熱情的阿姨,除了先向我們抱歉沒有說明清楚外,也告訴我們,今日只有我們入住,所以我們的房間就是主臥室,並向我們介紹屋內的設施,最後還詢問我們需不需要開車載我們去超級市場,實在是太熱情了,我們用簡單的英文與日文溝通,也都相當順暢,真的是相當棒的房東唷!

玄關與浴室中間,還有一個獨立的小門,經Atsukoさん說明,原來是獨立的廁所,這樣上廁所時,有人也想洗手時就可以個別利用了。

主臥室是木頭地板而非榻榻米,中間的小茶几旁擺著兩張床舖,還有正中我們喜好的黑貓圖案枕頭,雖然簡單但睡起來很舒服。

冰箱裡有些飲料,Astukoさん說都可以喝,雖然果汁有開過,但沒有過期,加上Astukoさん相當親切地說沒有問題,我們當然就不客氣啦。

雖然沒有用到廚房,不過我們還是有用到快煮壺煮水,廚房內的器具與油鹽調味料等也都相當齊全。

餐廳旁的櫥櫃,也有各種碗盤,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入住呢。

最後以屋子門前的路燈與櫻花來作結。原本在預定民宿的時候,就是為了想更接近錦帶橋,可以日日夜夜都很方便地欣賞到錦帶橋,放棄了岩囯駅附近的商務飯店,但找來找去,都沒有個別房間的民宿可以預訂,應該是說選擇非常少,Astukoさん的民宿是屬於合住型的,因此很有可能會遇到其他室友,我們是邊緣人,怕會互相打擾到,一直很猶豫要不要下訂,後來心一橫,想說反正櫻花季大家應該都是以櫻花為主,不會一直待在房間吧?就決定預訂了,也還好我們幸運地沒有遇到其他室友,而Astukoさん又這麼親切熱情,民宿的位置就位於錦帶橋300公尺處,真的很方便,我們能夠寫之後幾篇有關錦帶橋、岩囯城、吉香公園這滿滿櫻花的網誌,絕對要歸功於Astukoさん的民宿啊!

YOKOYAMA HOUSE よこやまハワス-AirBNB房東首頁
https://www.airbnb.com.tw/users/show/61874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