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2018櫻花季大跳躍Day16. 靜岡-駿河灣的水產大本營「清水魚市場」


4/15(日)行程規劃:
10:45-10:55 「東海道本線」靜岡→清水
10:55-12:40 清水魚市場
12:40-12:51 「東海道本線」清水→靜岡
12:51-16:30 靜岡駅周邊
16:40-17:28 「リムジンバス」靜岡駅→富士山靜岡空港
17:30-19:00 富士山靜岡空港
19:30-22:05 華航 CI169 富士山靜岡→桃園

交通工具:JR東海道本線

在靜岡的第二天,也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本來安排了靜岡市知名的富士山眺望景點「日本平」,不過一早起床看到靜岡當天的天氣是多雲,應該是個無法看到富士山的日子,因此立刻更改行程,準備悠閒的前往靜岡附近最大的魚市場「清水魚市場」逛逛,順便來個這趟旅行最後的海鮮大餐。

靜岡駅北口的商店街中,也有3間金券店,雖然今日我們要前往的地方並不會太遠,但還是看一下金券店是否有提供票券,果然,前往清水的車票也便宜10円啊!買了,是個能省則省的概念😆。

不過因為本日強風的關係,東海道線整個大混亂。

我們站在月台上的時間已經是10:45左右,但一個半小時前(9:24)的列車都還沒有進站,在不曉得實際搭車時間的狀況下,只能看到車就搭的,還好我們的目的地並不遠,不然今天傍晚還要搭飛機返台的我們,可能就會有風險了。

好在搭上車後,大約10分鐘車程就抵達我們的目的站清水駅了,從車站的聯通道陸橋,就可以看到位於對街的「清水魚市場」水藍色建築物。

清水駅與站前廣場,非常熱愛足球運動的清水區,時常在這裡舉辦足球活動,不過今日剛好什麼都沒有。

在陸橋的西北角,原本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景色(如橋上的照片所示)。

當然今日如眼前的景象,雲層厚到什麼都看不到啊,沒有去日本平是正確的決定。

我們走過陸橋,前往碼頭這一側,清水港碼頭還有提供水上巴士,可以前往一旁的三保半島,那裡有海事博物館與清水燈塔等設施可以遊玩、參觀。

我們進入「清水魚市場」後,從一樓就可以看到有許多漁產販賣同時經營餐廳的複合式店家,因為清水港位於靜岡與伊豆間的駿河灣,這裡有非常豐富的漁產,清水港作為最靠近大都市靜岡市的港口,也提供了相當多樣化的海產。來此地的民眾,都對於各種海產相當感興趣啊!

市場分為兩區:販賣區與餐廳區,分別為いちば館(一番館)與まぐろ館(鮪魚館),我們先到鮪魚館來尋找餐廳。假日的人潮相當多,許多店家都有等待的人潮。

看到牆上目不暇給的海鮮料理,真想通通吃下肚啊!(最好是有這麼大的胃口啦)

我們選定了一間看起來人氣還蠻高的店家,這間「大間 新榮丸」是自己擁有漁船,主要在青森的大間海域捕捉鮪魚運回清水港販賣,除了鮪魚之外,也有許多駿河灣的海產,看起來相當豐富。

店家門口擺放著一道巨大料理「宝石ちらし丼十人前」,使用13種海產的這碗丼飯,如果一個人在20分鐘內吃完的話就免費,但如果吃不完的話要兩倍的料金,快點呼叫大胃女王來挑戰啊!真想看到"もえあず"(萌梓)可以來挑戰一下。

店內高朋滿座,但不用排隊等待,這也是我們選擇的原因之一。

店內牆上就掛著「第五十六 新榮丸」漁船的旗幟,一旁的窗戶還可以直接看到清水港。

店內提供的料理種類也相當多,雖然主打鮪魚,但我們今天來到駿河灣,就是想吃駿河灣的寶石啊,駿河灣的寶石是什麼呢?就是駿河灣特產的櫻花蝦與吻仔魚,剛好現在都是適合的季節,一定要吃到。

我們點了一份三色丼1,300円,除了丼飯本身,還有味噌湯、漬菜與一碟類似魚鬆的小菜。

丼飯中當然就是我們魂牽夢縈的櫻花蝦與吻仔魚了,吻仔魚分為生的與熟的兩種,櫻花蝦則只有生的。生的櫻花蝦與吻仔魚都呈現半透明,並透出耀眼的色澤,果不其然是駿河灣的寶石啊!生吻仔魚的口感Q彈,帶有一點海水的鹹味但新鮮度十足,生櫻花蝦則有添加膠質的感覺,如同吃甜蝦刺身一般的口感,但更香甜。

另一份則是櫻花蝦定食,除了櫻花蝦天婦羅丼飯外,味噌湯、漬菜與魚鬆與剛剛相同,但附上四種不同的「小菜」,看了真是讓人興奮啊,我們連餐點名字與價格都忘了紀錄😂。

主角是這炸的金黃迷人的櫻花蝦天婦羅,雖然中間有兩個綠綠的青椒來插花,不過香脆可口充滿蝦味的櫻花蝦們,加上特製醬汁,真是太美味超想天天吃的啊!

「小菜」們當然也相驚人,也有晶瑩剔透的吻仔魚、櫻花蝦刺身。這光澤看得好舒服啊!真捨不得吃😍。

除了熟吻仔魚外,還有放滿蔥花的白身魚刺身,也相當新鮮美味唷。

我們完成了「清水魚市場」駿河灣海鮮美味的心願,就如同清水港マグロ祭り(鮪魚祭)的吉祥物マグマグ(鮪鮪)的眼睛一樣閃亮,這美味的寶石們,我們下次還要再吃!

在鮪魚館吃飽後,來到旁邊的一番館逛一逛,這裡是「清水魚市場」的批發中心,除了有販售新鮮魚貨外,許多魚產加工品也於此地販售。

當然櫻花蝦一定是主角,這一大包的櫻花蝦,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但看起來真的好美味啊。

居然在一堆駿河灣水產中,還看到了台灣產的櫻花蝦,突然發現,好像賣得比台灣還便宜啊,怎麼會這樣?😦

鮪魚的部分也有看到台灣產的鮪魚中腹,看來「清水魚市場」也有許多台灣貨啊!不過當然大部分還是駿河灣水產啦,沒有被台灣佔領敬請放心😆。

清水魚市場
地址:静岡市清水区島崎町149番地
電話:054-355-3575
營業時間:9:30~17:30 星期一公休
網址:http://kashinoichi.com/



吃飽後東海道本線的列車依然誤點中,但還好我們順利回到了靜岡,經過站前地下街的我們又看到了貓展的海報,與我們前一年度在川越看到的貓展相同,這次移師到靜岡了,我們也是不斷跟貓展巧遇啊😆。

雖然櫻花季已過,但靜岡駅附近的百貨公司ASTY還有櫻花布景可以拍照,讓我們這趟旅程到最後都還沉浸在櫻花的氛圍中啊,實在太棒了。

ASTY的大門也有櫻花燈飾,美美der,讓人逛街也很開心啊。在吃完美味海鮮,又愉快的逛完街後,突然覺得靜岡也是個不錯生活的都市呢!怎麼辦,以後要搬到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