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2018櫻花季大跳躍Day3. 津和野-津和野駅前ビジネスホテルつわの(津和野站前商務旅館)


4/2(一)行程規劃:
08:30-10:00 錦帶橋周邊散策
10:00-11:00 吉香公園散策
11:00-13:00 岩囯城
13:30-14:30 午餐-長州屋
14:30-18:30 錦帶橋、吉香公園散策(岩囯美術館、吉川史料館)
19:10-19:25 搭乘「いわくにバス」(岩囯巴士)錦帶橋→新岩囯駅
19:57-20:23 搭乘「山陽新幹線」新岩囯→新山口
21:08-22:47 搭乘「山口線」新山口→津和野
22:50-      津和野駅前ビジネスホテルつわの(津和野站前商務旅館)

交通工具:山陽新幹線、山口線

離開岩囯,我們接下來要前往的島根縣津和野町,雖然津和野位於島根縣最南端,但與岩囯的直線距離已經超過70公里了(相當於台北到新竹的距離),加上山口縣境內大多為山區,如果不是開車,搭乘鐵路其實是繞了很大一圈,加上在新山口駅的轉車時間,從岩囯前往津和野的時間居然花費了近三小時,有種相當遙遠的感覺...

我們風塵僕僕的抵達了津和野駅,因為只有椅子很難坐的普通車可以坐,從新山口到津和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真的差點坐到屁股都花了。下了車,發現月台之間沒有任何電梯,我們提著大行李怎麼辦,看了一下當地人的做法,直接跨過鐵軌,從第1月台旁的這個鐵門再走進站,原來如此!這樣我們就不用提著大行李爬上那高高的天橋了!津和野雖然是有人站,但設備還是相當簡陋啊...

不過深夜時間的津和野駅也等於是無人站了,我們拿著大行李是最後出站的,整個車站瞬間陷入一片死寂。不過車站空間其實還蠻大的,畢竟是SL山口号的起迄站啊...

月台上也有SL列車四季行駛時的照片,不過行駛時間是已假日為主,我們這次就無緣了。

走出車站,這號稱山陰小京都的津和野街道就相當有小京都的味道,一旁的平房與街道上的常夜燈,幾乎沒有人聲的城鎮,好像時空都靜止了一樣,與今天才離開的岩囯有著天差地遠的差異。

我們住宿的地點就離車站不到100公尺處的這間「津和野駅前ビジネスホテルつわの」(津和野站前商務旅館),雖然說是商務旅館,但其實就是地方旅店的規格,兩層樓的房子簡單而樸素,如果不是大門上的字樣,可能我們也不會發現這是間旅館呢。不過距離車站近,就是最大的優勢了。(照片攝於隔日白天)

旅館的大廳感覺上是溫馨的家庭氣氛,明亮、乾淨。

我們抵達時櫃檯並沒有人,搖了一下鈴,一位年邁的婆婆從後面的門走出,我們出示了預約信件後,就馬上幫我們check in了。不知道這麼晚抵達,是不是給他們添了些麻煩,真的不好意思。櫃檯的右邊還有好久不見的數位相框,撥放著津和野的相關照片。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當然也沒有電梯,我們躲掉了車站的樓梯,旅館的樓梯可避不掉了啊...還好一層樓而已,還可以接受。

走廊的牆壁與地毯都相當乾淨,是有用心經營的旅館,不過飲水機在房間外,需要取用熱水的話是必須走出房門的,稍微有點不方便,不過還好我們取用了幾次都沒有遇見其他房客。

我們的房間201號房是少數對面也有房間的位置,不過還好一直擔心一開門就面對其他房客的狀況並沒有發生(到底有多怕被人看到😂)。

房間不算大,兩張單人床幾乎塞滿了空間。

門後方的掛衣空間還蠻寬敞的。

梳妝台面對著有趣的立體圖騰壁紙,梳妝台的空間也算大。

浴室的空間則算比較狹小的。

安頓好之後,隱藏哥想說津和野既然名為山陰小京都,那夜晚的街道應該也是相當美的吧,因此獨自走出旅館,想看看這個小鎮的夜晚,果然街道上空無一人。但在主要的城下町街道舖上了紅磚道,靠近車站這一端的房子比較偏昭和風格。

越往內走,房子看起來年紀越大,彷彿經過時光隧道般,從昭和時期進入了大正時期...一旁還有津和野藩主龜井家入城400年紀念的旗幟。

再從大正走進明治時期,兩旁的屋舍真的越來越有歷史感,山陰小京都果然名不虛傳啊!

在一些有歷史的老宅櫥窗中,還有古物的展示,這一組彩繪的茶器前方放著登錄有形文化財的牌子,不知道指的是建築物還是這組茶器呢?

走到津和野教會前出現了難得的交通號誌,即使是夜晚,也看到路燈下一棵正滿開的爆炸櫻花,搭配整排的黃色復古路燈,煞是好看啊!

津和野教會後方的一整片白鉛瓦牆,沒有任何現代化的物品,真的說穿越到明治時代一點也不為過。

其實老街上也有一些老宅民宿都很有味道,不過可能需要用電話預訂,而且我們拖著行李說不定也會不小心破壞老宅,想想還是住在車站前的商務旅館就好了...

一夜好眠後,迎接著我們的也是相當好的天氣,窗戶一打開就可以看到山口線鐵路與停放在車站附近的列車,前方的山上也有滿開的櫻花,雖然只是二樓的高度,但窗外的景色也相當令人舒暢啊!

我們預定的是有含早餐的方案,早餐的地點就在一樓大庭前方的餐廳內,一打開餐廳門,映入眼前的事很舒服的木紋壁紙,加上灑入屋內的陽光,真的有種在小木屋中用餐的感覺呢...

牆上也掛著許多噴著煙的SL山口号列車的英姿,一直提醒我們無緣搭到啊。

早餐是套餐的形式,我們坐定位後才由廚房現做,因此需要等待約3到5分鐘。

內容有簡單的沙拉、早餐腸、義大利麵,蛋的形式可以選擇玉子燒或是荷包蛋,還有一小碟水果。(有三盤不是我們多吃啊,是還有其他客人啊😅)

除此之外還有提供法式土司,早餐分量不算多,但至少可以消除飢餓感。而住在津和野駅前,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好好的品味這個山陰小京都,除了百大名城的攻城之外,還有山陰小京都夜晚的津和野街道美景,以及白天的櫻花盛況,都值得細細品味唷。

津和野駅前ビジネスホテルつわの(津和野站前商務旅館)
地址:島根県鹿足郡津和野町後田イ57-1
電話:0856-72-1233
費用:7,500円(兩人一晚含早餐)
網址:http://tsuwano-kanko.net/inn/%E9%A7%85%E5%89%8D%E3%83%93%E3%82%B8%E3%83%8D%E3%82%B9%E3%83%9B%E3%83%86%E3%83%AB%E3%81%A4%E3%82%8F%E3%81%A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