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2018櫻花季大跳躍Day9. 松本-「FDA富士夢幻航空」初體驗、福岡-信州松本空港國內線班機


4/8(日)行程規劃:
07:31-08:30 「鹿兒島本線」小倉→博多
08:30-08:50 博多駅
08:56-09:02 「地鐵空港線」博多→福岡空港
09:02-10:05 福岡空港
10:05-11:30 「FDA富士夢幻航空」福岡空港→信州松本空港
11:50-12:20 「松本BT直行バス」信州松本空港→松本駅
12:20-13:30 ホテル 飯田屋(飯田屋飯店)check in
13:50-14:20 午餐-野麥
14:30-18:00 松本城
18:37-18:40「篠之井線」松本→南松本
18:50-20:40 晚餐-焼肉 海州 南松本店
20:59-21:03「篠之井線」南松本→松本
21:30-22:00 松本城夜景

交通工具:鹿兒島本線、福岡地鐵空港線、FDA富士夢幻航空

這趟旅程最大的冒險就是我們人還在山口時,看到松本的櫻花滿開了,心一橫馬上在飯店改機票改行程,還加訂了福岡飛往松本的國內線班機,準備延續我們的櫻花季行程,前往長野縣繼續賞櫻的瘋狂行為,從確定好變更行程,到今日真正要踏上延伸的行程,其實也不過短短的幾天,一切雖然來的很迅速,好在也很順利的進行下去...



由於JR北九州PASS並不包含小倉駅到博多駅的新幹線列車,所以我們只能搭乘鹿兒島本線的特級列車,花多4倍的時間前往博多(新幹線僅15分鐘可抵達),而我們一大早的特急列車居然是我們沒有坐過的「豪斯登堡號」,也太幸運了!紅色的車頭寫著「HUIS TEN BOSCH」驗明著正身。



車內的座椅較花俏與車外的紅色沉穩有著對比,前排的圖案為鬱金香,代表豪斯登堡的荷蘭村景色。



抵達博多駅時,先完成隱藏哥媽媽交代的任務,就是購買博多名產「千鳥屋本家」的「千鳥饅頭」!雖然千鳥饅頭在各大城市都買得到,不過那是博多千鳥屋本家所分出去的分支,在全國開設的店鋪,如果要在博多買到最元祖的千鳥饅頭,可得認明「千鳥屋本家」啊。博多駅一樓的名產街裡,就有「千鳥屋本家」的店鋪,本家的「千鳥饅頭」口感更細緻,與一般的千鳥饅頭真的不一樣唷!(大推)



我們從博多駅轉地鐵空港線來到福岡空港,比起之前搭乘國際線班機更方便的是地鐵站出站就是國內線大聽了,不用再像國際線一樣需搭乘一段20分鐘車程的接駁車,且國內線約30分鐘前check in即可,我們check in完後時間還相當足夠,福岡空港不愧是繁忙的空港,飛往各地的航線相當密集,10:05的那班信州松本班機,就是我們這次準備搭乘的班機。



這次我們搭乘的班機是「富士夢幻航空」(Fuji Dream Airlines),找到橘色的FDA櫃台,迅速地辦完手續。



由於這班班機與日航JAL屬於共掛班號,我們當初也是透過JAL網站訂票的,價格還比FDA官網便宜。國內線的登機證相當簡單,不過這第一次拿到的橘色FDA登機證,對我們來說還是很有歷史意義。信州松本空港的航空代碼為MMJ,好像某種MOMO(桃子)的感覺,但其實是松本Mastumoto的意思啦。



班機被安排在1號登機口,螢幕上還提供了信州松本空港目前的天氣,居然是只有10-11度的狀態啊。



富士夢幻航空是以靜岡空港為基地的航空公司,目前共有12架飛機,採用巴西航空工業的Embraer170/175型客機,與台灣國內的華信航空相同,機身採用多色塗裝,共有11種顏色,我們今日搭乘的是採用亮綠塗裝的Embraer175型客機,從候機室就可以看到飛機慢慢滑入,再接上空橋的所有過程,視野角度都相當好。



背後在滑行道上滑行的,是另一架紫色塗裝的FDA客機。一次兩架FDA同框,可以看出FDA航空的塗裝特色,就是多彩啊!



175型是2*2的單走道客機,我們兩個人坐剛剛好不會有第三者😏。



座椅前方的安全須知,則是粉紅色的塗裝,這樣我們算是一天內看了3種不同塗裝的FDA客機嗎?😆



機上提供的雜誌,列出FDA12架飛機的所有塗裝,真的很多彩繽紛呢!比對一下,我們今日搭乘的是8號機,剛剛看到的則是6號機。



既然是靜岡縣的航空公司,機上提供的飲料也是靜岡綠茶絕對不會錯,紙杯上也有FDA飛機與繽紛的圖案。還有附贈一小顆巧克力,可以先吃巧克力再喝綠茶,很時髦也很搭啊...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航程,我們抵達了信州松本空港,這是長野縣唯一的機場,規模不大,只有一座空橋,停機坪上沒有任何飛機,因為一天只有5班飛機,而且其中4班就是FDA營運的。



不過在滑行的時候就看到了機場旁那一排滿開的櫻花,差點要在機艙內歡呼,長野的櫻花季,我們似乎趕上了!



因為機場不大,國內線也不用過關,很快速地領好行李後,就可以走到機場大廳了,門口有一隻帶著真田六文錢頭盔的鹿,太可愛也相當有趣,重點是他的鹿角是他自己的啊😆。



身為信州松本空港,機場大廳牆上掛著松本城的繪圖也是一定要的。



還有我們這次的目標之一「高遠城」擁有天下第一櫻的名號,絕對夢幻的啊!



上田的海報,當然就由真田爸爸草刈正雄來代言囉!不過穿著西裝的真田爸爸實在很不習慣啊😅,手上那把六文錢扇子我們好像也有...(手殘拍糊了,對不起真田爸爸🙇)



配合飛機的班次,信州松本空港一天也有三班來回的直達巴士可以搭往松本駅,車資600円、車程約30分鐘,相當便利。雖然發車的時間距離飛機降落時刻僅有20分鐘,但絕對來的及搭上,不過因為時間卡的剛剛好,機場內的一切就無法逛得太仔細了,有點可惜,畢竟是一個不知道哪時還會有機會再來的機場~

富士夢幻航空FDA
https://www.fujidream.co.jp/

信州松本空港
http://www.matsumoto-airport.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