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2018櫻花季大跳躍Day15. 靜岡-静岡タウンホテル(靜岡城市飯店)、靜岡關東煮「青葉橫丁」


4/14(六)行程規劃:
10:20-10:40 藤村紀念館
10:57-11:10 「中央本線」甲府→韮崎
11:10-11:45 步行至韮崎市立民俗資料館
11:45-12:00 韮崎市立民俗資料館
12:00-12:35 步行至韮崎駅
12:35-13:00 韮崎市民交流中心
13:14-13:18 「中央本線」韮崎→新府
13:30-14:20 新府城
14:28-14:45 「中央本線」新府→甲府
14:45-15:15 セレオ甲府
15:15-16:00 午餐-1008
16:55-19:43 「山梨交通」甲府駅南口→靜岡駅
20:00-21:00 静岡タウンホテル(靜岡城市飯店)check in
21:00-22:00 晚餐-青葉橫丁

交通工具:山梨交通

山梨縣與靜岡縣的縣民時常為了富士山而爭論,位於富士山一南一北的兩個縣,雖然距離不遠,不過如果要從山梨縣的甲府,前往靜岡縣靜岡市,搭火車可是一個大繞路啊!所以搭乘巴士前往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一天只有早晚兩班車,但只要事先規劃好行程的話,無論是早班或晚班車,時間上都還算蠻不錯的,車資為2,550円單程,來回的話可以折扣至4,590円,比起搭乘火車,是相當划算的(由甲府搭乘身延線特級富士川號至靜岡單程就要價4,620円)。

山梨交通甲府-靜岡線
http://yamanashikotsu.co.jp/highway_bus/kofu_shizuoka/

巴士從出了甲府市開始,先經由「中部橫斷自動車道」後,再進入國道52號,行程約三分之二的距離是行駛在山路間,只看到駕駛相當熟練的在各個彎道平穩的前進,我們坐在第一排的位置,完全感受不到山路的蜿蜒,但往前看的確可以看到彎道就在眼前,只能說駕駛大哥的技術真的值得讚賞啊!

大約距離出發時刻2小時後,巴士在道の駅 とみざわ(富澤休息站)停車休息,大家可以下車伸展一下,或是上一下洗手間。

道の駅 とみざわ(富澤休息站)有一個大竹筍,是此地(南部町)的名產,只可惜販賣部已經休息了,不然還真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竹筍名產。

雖然上車時間有延誤,但巴士還算準時的抵達了靜岡駅前的下車處。

我們這次入住的靜岡飯店是在更改行程時臨時訂的,因為時間緊迫,在沒有太多選擇下,我們入住了静岡タウンホテル(靜岡城市飯店),飯店距離車站450公尺,沿途是靜岡市的繁華街,是相當熱鬧的區域,飯店對面還有一間掛滿美女照片的夜生活場所(需攜帶小朋友入住的朋友,請留意),飯店門口的紅色三門骨董車,應該是老闆的蒐藏。

飯店大廳採用白色系,令人感到清爽,櫃台位於右手邊,左邊的空間則是早餐用餐區。

櫃台對面還提供了免費飲料,有7種選擇,隨時可以取用,包含咖啡、紅茶、蘇打水、果汁等等,是相當不錯的服務。

飯店2樓以上皆為客房層,共有102間房間。

我們這次被安排在2樓的209號房,且就位於電梯與樓梯對面,不過房間隔音還不錯,並未有因為聽到房客進出的聲音而受打擾。

玄關有點狹小,也透漏了房間其實並不大(只有12平方公尺)。

玄關一旁有半隱藏式的掛衣空間,對面則是浴室。

房間的地板空間並不多,因此連一個大型行李都無法攤平,對於作為行程最後一天的住宿來說,要整理行李時是有一點辛苦的。但房間提供了頗多的置物空間,包含床頭櫃也可以放正在充電的手機,靠牆側則有類似沙發的靠墊,讓我們在床上看電視時還可以靠著背。書桌的左邊還有一個衣櫥,不過我們認為有點多餘,因為門口的掛衣架其實就足夠了。

浴室也不大,浴缸水龍頭與洗臉台共用,較為不便。不過浴室內難得提供了可曬衣的衣夾(右上方),只是今天是最後一天住宿了,沒有洗衣服的需求,可惜了。

入住的房客都可以免費享用飯店的早餐,早餐的位置就位於大廳櫃台對面的空間,大約只有20個座位,不過因為早餐內容也相當簡單,並不會感到擁擠。

早餐僅提供四種麵包與三種醬料,加上櫃台對面的飲料機,相當簡單,因此飯店也省去了早餐券之類的需求,房客們都可以自由進出取用。

雖然是臨時找的飯店,但在價格與位置上還算不錯,房間偏小但蠻舒適的,免費提供的飲料機有加分,附近相當熱鬧也不怕餓肚子,距離唐吉訶德也相當近,唯一需要留意的就是附近的美女招牌了。

静岡タウンホテル
地址:静岡県静岡市葵区呉服町2-8-8
電話:054-251-3755
費用:7,900円(2人1晚含早餐)
網址:http://shizuokatownhotel.com/



來到靜岡,一定要嘗一下靜岡特有的靜岡關東煮啊(静岡おでん)。位於常磐町一丁目的「青葉橫丁」,這條小小的窄巷中,共有18間只販賣靜岡關東煮的店家。巷口就有大大且明亮的招牌,絕對不會找錯。

每間店面都掛著大大的燈籠,彷彿時空回到昭和時代一般,很有復古之情啊...

不過18間的店家看起來都相當像,一時之間不知道該選擇哪一間。

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三河屋已滿席,甚至連門都關不太上了,店內相當熱鬧,看來一時半刻是不會有空位了,只好放棄。

對面的這間一心也是差不多的狀況。

我們找了一間看起來也蠻多人,但還有幾個空位的這間「おばちゃん」(歐巴醬、老奶奶),一進門看到顧店的不是おばちゃん,而是一位おじちゃん(老爺爺)和一位大叔啊,原來今天おばちゃん休息,由她丈夫與兒子顧店,兒子還特地穿了老奶奶的圍裙假扮成老奶奶呢,很搞笑。店面不大,只有10個座位,但充滿了歡笑與熱情,おじちゃん也很熱情的招呼我們,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還跟其他客人說,台灣很棒呢!

「おばちゃん」內當然有販賣關東煮,一大鍋的關東煮就在我們眼前,不過對於種類我們並不是非常清楚。

所以要點菜的話,可以參考桌面的菜單,店家還很貼心的提供了6種語言的菜單,還讓我們學會了原來蒟蒻的簡中名稱是魔芋啊😆。

菜單上總共有27種食材,單價都在108円,只有1號的牛筋煮較貴(162円),不過別看單價不高,不小心點很多的話,加起來還是不少錢的啊😂。

「おばちゃん」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吧檯前會有客人貼滿了名字的小標籤,滿滿的標籤看起來很壯觀啊,仔細看看,日文仍然最多,但也許多其他語言,讓這吧檯變成充滿歷史的塗鴉牆。

店內提供的餐具也有小巧思,看出來了嗎?筷套就是代表靜岡的籤詩啊,選筷子時,也可以有抽籤的樂趣,快來抽看看我們的運氣如何。

水母妹抽到了大吉,隱藏哥抽到了吉,難得的水母妹比隱藏哥運勢更好啊,這靜岡版的籤也順便推廣了當地的觀光,大吉的籤推薦到JR靜岡駅買土產和菓子「しらすバイ」(吻仔魚派),吉的籤詩則推薦到川根溫泉以510円入湯療癒一下身心,真是相當特別的籤啊。

吧檯上還提供了關東煮的沾料,左邊的是常見的黃芥末,右邊則是靜岡關東煮特製的沾粉,老闆推薦,靜岡風關東煮,一定要使用沾粉。這沾粉相當特別,有點辛香味但不辣,應該混合許多種香料與鹽,我們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味道,後來才知道,這沾粉還包含了沙丁魚粉,難怪這麼夠味!

我們點了一杯大生啤,老闆再附上一杯冰水,其實店內許多客人都是來喝酒搭配關東煮當小菜的,比較少像我們是以晚餐為目的的。

話不多說,關東煮端上來了,相當入味的雞蛋與蘿蔔,吸飽湯汁的五目豆腐揚都好好吃。

橫著放的由上至下依序是三角魚板、牛肺串、腐竹魚板卷、牛筋串,右上直接放的那隻就是靜岡關東煮必點的「黑はんぺん」(黑半兵衛、黑魚板),這絕對不是黑田官兵衛與竹中半兵衛的合體啊,這是利用鯖魚、竹筴魚、沙丁魚混合製成的魚板類產品,因為顏色較黑,稱為「黑はんぺん」,從圖中也可以看的出來與其他兩種魚漿類製品有較深的顏色,當然口感更有層次,搭配沾粉一起吃,真的相當好吃!

因為牛筋太好吃不小心再點了一串,這串長相跟剛剛不太一樣呢,是一整塊牛肉,但也相當入味,中間的則是先炸再煮的薩摩炸魚板,是鹿兒島風味的關東煮,腐竹卷也好吃,再來一卷。

店內除了關東煮外,其實還提供不少炸物,我們點了這據說是靜岡必吃的炸竹筴魚216円,酥脆爽口的炸竹筴魚,炸衣內是滿滿的白肉魚身,也是除了關東煮外推薦必點啊!

我們在「おばちゃん」度過了歡樂的一小時,老闆相當開朗,不斷跟客人聊天,雖然我們日文沒有那麼厲害,但也可以聊上一兩句,老闆希望讓大家有回家的感覺,我們的確感受到了,加上好吃的關東煮,身體內外都暖暖的,不過因為店內只有關東煮與炸物,如果要像我們一樣以晚餐為目的的話,可能會覺得有些單調,但若是晚餐過後再來小酌兩杯,以關東煮當作下酒菜的話,絕對是更適合的。

おでんや おばちゃん
地址:静岡県静岡市葵区常磐町1-8-7
電話:054-221-7400
營業時間:16~23時
網址:http://odenya-obachan.com/



最後在路上買了隔壁縣(愛知縣)的大草莓,當作今晚的結尾,也是這趟旅程最後的草莓了,又大又甜又多汁的豐橋草莓,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