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2018櫻花季大跳躍Day13. 諏訪-諏訪湖畔溫泉飯店「ホテル 紅や」(HOTEL BENIYA)


4/12(四)行程規劃:
11:00-13:00 松本市美術館
13:00-13:40 午餐-麥當勞松本駅前店
13:59-14:26 「篠之井線」松本→上諏訪
14:26-15:00 上諏訪駅
15:30-16:00 ホテル 紅や(HOTEL BENIYA)
16:00-17:30 高島城
19:00-20:00 晚餐-ホテル 紅や(HOTEL BENIYA)
20:00-21:30 夜遊高島城

交通工具:篠之井線

離開松本後,我們準備前往一個神祕的國度,這裡有信濃國獨特的信仰,還有一座高原斷層湖,也是動畫「你的名字」的原型場景,更有「謎之國」之稱,到底是什麼地方呢?就是位於長野縣正中央的「諏訪」。

諏訪市以諏訪湖為中心,位於諏訪湖北岸的下諏訪與東岸的上諏訪是主要的市區,而我們今日主要的住宿地點是位於上諏訪的上諏訪溫泉。從松本出發,半小時的時間即可抵達上諏訪駅,車站的月台就有上諏訪溫泉的介紹,上諏訪溫泉屬於鹼性泉,市內共有10處泉源,月台旁也提供了可飲用的泉水與從一旁霧ヶ峰留下的山泉水,還看到當地的民眾拿水壺來裝水呢。

月台上還有相當棒的足湯可以使用,石碑上還寫著「一駅一名物 名湯 駅露天風呂 上諏訪溫泉」,這不泡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啊...趕緊把行李放在一旁,先泡一泡再說。

我們造訪的這天是4月13日,剛好隔天足湯因水管工事暫停營業,今天還泡的到,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足湯的溫度適中,不會太燙但也可以讓身體暖和起來,雖然剛剛在松本有感受到陽光的溫暖,不過地勢較高的上諏訪,溫度還是下滑了不少,剛好可以利用足湯取個暖,真是相當棒。

諏訪市不但是知名觀光景點,也是長野縣工業發展的重鎮,原本以為只有5萬多人的諏訪市應該很冷清,但車站大廳就意外的熱鬧,許多上下課的學生與上班族經過,一點都不覺得這裡很鄉下啊。

車站大廳一旁有紀念章,集章癖的我們當然不放過。

從車站前往我們今日下榻的溫泉飯店距離約800公尺,我們拖著行李穿梭在住宅區中,突然看到一隻諏訪橘白貓瞇著眼睛在看我們。

我們跟他打聲招呼,橘白居然喵喵叫了起來。

好吧好吧,雖然覺得你營養很好,但還是拿出吃的孝敬你一下,滿意了吧😂。

諏訪橘白:嗯!不錯,諏訪大神會保佑你們。

抵達我們今日的飯店「ホテル 紅や」(HOTEL BENIYA),右側的大樓是飯店本身,左側大樓則是飯店集團經營的溫泉住宅,除了可以使用飯店的設備外,高級的住宅大樓也是居住在諏訪湖畔的一種享受,諏訪湖因為景色優美,交通也還算方便,湖周遭有許多的豪宅大樓,也有不少別墅,看來也有許多是專門在此置產的日本民眾,都是為了這神秘又美麗的國度啊。

總房數132間的「ホテル 紅や」(HOTEL BENIYA),算是諏訪湖畔大型的飯店,也有接受團客的入住,因此從大門開始就相當熱鬧,我們入住這天還有高中生的畢業旅行呢。不過高中畢旅就可以住這麼好的溫泉飯店,我們真是太羨慕了。

大廳相當寬廣氣派,一旁還有販賣部。

為了服務團客,大廳裡還有相當多座位的沙發區可供休憩。

「ホテル 紅や」(HOTEL BENIYA)在2015年時還取得了日本旅館百選的榮耀,原來還有旅館百選啊,之前都沒有注意到,不知道我們住了幾個?

剛剛有提過諏訪市也是長野發展工業的重要城鎮,原因就是日本第一大馬達製造商NIDEC(日本電產)就將其工廠設置在諏訪市,飯店的一角也展示了NIDEC的影片與其生產的機械鐘。

飯店的電梯很符合飯店名稱「ホテル 紅や」,採用了正紅色的門面,一旁的大理石也顯得相當高雅。

我們這次的房間被安排在9樓,以總高14樓的飯店來說,算是中高樓層,走廊採用間接光源提升高級感。

房間的配置呈現弧度,我們位於中央的904號房,一層的房間約11間,不過僅有8間面湖,仍有面街景的房間,如果想要享有湖景的話在預訂時要特別注意唷...

打開房門後,先是玄關的部分,由於面對西側的諏訪湖,下午入住時間光線顯得相當充足。

玄關的右側則是廁所與洗手台。

我們入住的房型為和式房,約10疊榻榻米,加上放置沙發的廊緣,空間算是大小適中。這個季節西曬的暖陽還算舒服,可能夏天就會偏熱了。

窗外當然就是美麗的諏訪湖景。

雖然9樓的高度還是會看到一些飯店的2樓屋頂,但前方的湖景就在正中央,真是相當棒的景色。

飯店提供的浴衣花紋男女通用,有種大理石的感覺,三種Size可以自由取用,這間房間最多可以住4人,因此每一種Size都提供了四件,入住時,取用自己的Size就好,其他的就不要弄亂避免增加清掃人員的工作量囉。

桌上有飯店提供的小點心,名為開運玉的和菓子,據說是適合看花火時吃的,不過我們今天沒花火,諏訪湖的花火大會也是相當有名的。

大門一旁的浴室包含了浴缸,不過因為有溫泉其實用不太到啊,馬桶旁還有洗手台,與門外的分開,也可以讓人同時使用。

由於還要趁太陽下山前趕往高島城,我們先離開了飯店,飯店旁的小河道,也有美麗的櫻花,櫻花樹後的住宅庭園也是豪宅等級的,住在這裡每天都有美景,真的很棒啊!

高島城的網誌就放在高島城啦。我們從高島城離開後,原本想趕回飯店看夕陽,不過因為諏訪湖的海拔較高,太陽比我們想像的還早下山,在半路上就已經看到太陽快落入後方的山脈了,趕緊停下腳步來欣賞這諏訪湖的落日。我們停留的地方也剛剛好,在湖邊有一些不一樣的景色,這裡湖畔有一尊「八重垣姬像」,八重垣姬是西元1766年登場的歌舞伎町劇「本昭二十四孝」中的虛構人物,八重垣姬身為上杉謙信的女兒,卻因政治聯姻嫁給了武田勝賴,諏訪也是劇中登場的舞台之一,因此雖然是虛構的劇情,但仍在此地立了石像紀念。

我們雖然靜靜的在湖畔欣賞著日落美景,不過其實諏訪湖畔的風相當大,湖畔被吹起陣陣波浪,像極了在海邊欣賞夕陽的感覺。

走近水邊,這浪真的不小,還伴隨著海浪拍打的聲音呢。

一旁也是諏訪湖遊覽船的碼頭,附近有許多的石燈籠,似乎都是為了讓大家拍出夕陽石燈籠而存在的感覺啊😆(是這樣嗎?)

還有切開的巨石,也很適合拍夕陽。讓大家在這個魔幻時刻輕鬆製造禪意美景,是不是!!

因為夕陽的時候逆光,一直沒有看到八重垣姬的真面目,直到太陽下山後才真正看到,由於劇中八重垣姬穿過冰雪覆蓋的諏訪湖去尋找武田勝賴,因此石像也在湖水之中,冬天結冰時就像是走過冰雪之上的感覺吧。

夕陽過後回到了飯店,我們先簡單的泡了一下湯,就可以來個愉快的晚餐時刻了。飯店的餐廳位於一樓,一進門就有諏訪當地的地酒與諏訪大社的御柱,玄關後的門口還有一個蘋果熊在歡迎大家,這是長野縣的吉祥物「アルクマ」,是一隻怕冷又帶著蘋果頭套的熊,象徵也是盛產蘋果的長野縣,而這隻蘋果熊號稱70顆蘋果重,不知道他與熊本的酷MA萌(熊本熊)誰比較重啊?😆

餐廳門口的小桌上提示了明天的天氣與花粉狀況,看來明天也是個好天氣的樣子。

然後在牆上看到了一張有趣的照片,這隻站在蘋果樹上,穿過蘋果花的大貓,表情得意好像自以為很帥但又怕摔下樹的樣子,喵星人真是有趣的動物。

餐廳的配置則較為樸素,非團客的客人提供懷石料理,團客則位於另一間餐廳的自助餐,會有所區隔。

我們在預定的時間入座,已有數道菜擺放在桌上等著我們了,餐點使用了高雅的和紙覆蓋,餐具也都相當漂亮。

今日菜單,看起來相當豐富啊,雖然諏訪市位於內陸地區,但還是吃得到相當多樣的海鮮,也算是蠻特別的。

掀起和紙,擺盤也相當優雅,中間數道小菜放在像是御手箱的寶箱裡,有種打開寶物的感覺,一旁的餐前酒是杏酒,是充滿長野杏桃香味的好喝甜酒啊。

生魚片包含了新鮮的甜蝦、鮪魚、鮭魚、鯛魚,鮮甜好吃。

干貝與菜凍的搭配,加上下方酸酸的漬海菜,盛裝在美麗的碗中,晚餐處處充滿了高雅的氣息。

涮涮鍋則是好吃滑嫩的豬肉鍋,生肉與野菜裝在漆碗中,真的連容器都不馬虎。

吸物則是魚系的白玉丸子,搭配特殊香氣的香菜,相當清爽。

烤物則是目鯛味噌燒,甜甜的味噌當醬料燒烤,魚肉也相當多汁,很下飯的一道菜。

天婦羅則包含大蝦、青椒與茄子,也是炸的相當酥脆好吃。

蒸蛋則是相當有趣,裡面的料居然是一整顆的燒賣,雖然是第一次享用這樣的吃法,不過也意外好吃。

最後正餐完畢,服務人員送上了一碗熱茶,不過茶碗內的文字似乎是「吾唯知足」,告訴我們吃不夠要知足啊😂,其實吃完還蠻飽的,我們很知足的😋。

最後的甜點是焙茶布丁,搭配奶油加上一些水果,也是有高雅茶香的甜點,「ホテル 紅や」的晚餐,也相當令人滿意!

一個多小時的用餐時間結束後,回到房間就可以看到鋪好的床鋪了,可以看的出來就算放了床鋪,空間還是相當寬廣的。

夜晚的窗外就是諏訪湖的夜景,湖的一周燈火通明,形成一條光線,晴朗的天氣還可以看到天空中的獵戶座,吃飽在房間靜靜看著這夜景也相當讓人療癒。

「ホテル 紅や」的溫泉也是相當棒的,不過溫泉浴場分為兩部分我們先介紹露天風呂的部分。「ホテル 紅や」於本館的後方有一棟4層樓的別館,露天風呂就位於別館,從本館前往別館可以經由2樓的連絡通路,主館的2樓主要為宴會場所,晚餐過後的時間幾乎沒有人來往,經過連絡通路時都相當安靜,還好一路有路標,不會迷路。

兩館之間有空橋連通,這段長長的走廊應該就是空橋所在的位置了,走廊前的燈箱寫著「稀石の癒」是別館的名稱,看來露天風呂應該是個有稀有石頭的溫泉池呢...

由連絡通路走到別館處的入口,有一處足湯,不過等等就要進入露天風呂了,應該比較少有在此泡足湯的需求,不過若與親友邊泡足湯邊聊天,這邊也可以滿足需求。

別館2樓的部分就是露天風呂「湖風の湯」了,這裡走進去就可以享受舒服的露天溫泉。如果再往別館的1樓走下去,也有一個男女別的大浴場,稱為「稀石の湯」,每個溫泉的照片都可以在官網上看到唷!

別館「稀石の癒」的外觀。

本館的14樓最頂層,也是展望大浴場的所在。浴場外的大廳有大面的玻璃窗可以欣賞諏訪湖的景色,浴場內當然也可以把諏訪湖整個盡收眼底,是視野非常好的溫泉浴場。

大廳一旁還有諏訪湖花火大會的照片,真是美得不像話,我們也想看啊!!!

大廳中央也放了一段溫泉配湯管的截面,沒想到才3年就可以有這麼誇張的結晶啊,幾乎是一年一公分的累積,好驚人!不過仔細看看,屬於鹼性泉的諏訪湖溫泉,其結晶是呈現紅色的,與其他地方溫泉結晶常見的白色不同。

既然可以看到整個諏訪湖的景色,那四周的環山也該認識一下,這邊也有附近地勢的概況介紹。

當然從14樓望出去的景色真的是相當棒,比起房間的9樓高度再提高了一些,湖面也更清楚了。

早餐的地點則位於大廳左側的「Avanzare」。

配色與晚餐的餐廳不同,但每一個座位都有屏風遮蔽,是屬於半開放的座位區。

我們被帶到靠大面落地窗的湖側座位,雖然無法直接看到湖水,但自然光的採光相當棒,一早在這邊吃早餐的心情也很愉悅。

早餐是自助吧的形式,共有5區那麼多,餐點種類也相當豐盛,絕對是可以吃完飽到下午的份量。

先在很高雅的餐檯上領取餐具,托盤是美美的日式漆器,添增不少高級感。

首先是粥、飯、味噌湯、海苔。

炒蛋、馬鈴薯炒肉、味噌燒魚等日式早餐基本款。

西式早餐會有的炸馬鈴薯、早餐腸也都有。

培根蘆筍捲、炒米粉。

還有小籠包!

玉子燒也不缺席。

餐點真的相當多,有日式的雞肉丸、蒟蒻煮、豆煮、烤沙丁魚、築前煮等,也有沙拉的佐料生菜、馬鈴薯泥、義大利麵等,族繁不及備載,一旁還有現場現煎的蛋類料理(荷包蛋與歐姆蛋),雖然沒有太多長野當地特色料理,但口味卻都是相當到位。

當然還有提供牛奶暢飲與現捏飯糰,真的可以吃得相當飽唷!

其實我們當初在更改行程時,也有考慮其他的飯店,但剛好我們離開松本的這天,「ホテル 紅や」居然有特價房間(較其他時間便宜15%),因此我們居然在入住不到一周的時間內,訂到了理想的飯店。突然覺得,誰說訂房很難的呢,只要上...(啊不是訂房網廣告啦!)是要表達,我們真的很幸運啦,可以享受美景與溫泉,感謝今日的飯店!

ホテル 紅や
地址:長野県諏訪市湖岸通り2-7-21
電話:0266-57-1111
費用:25,920円(兩人一泊二食)
網址:http://hotel-beniya.co.jp/


訂房也可以來這唷:WaMazing Beniya訂房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