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2018櫻花季大跳躍Day2. 岩囯-日本最美的古橋夜景「錦帶橋與吉香公園」(櫻花百選)


4/1(日)行程規劃:
08:00-13:00 千光寺公園散策
13:00-13:30 午餐-尾道拉麵しみず食堂(清水食堂)
13:51-13:58 搭乘「山陽本線」尾道→糸崎
14:07-15:27 搭乘「山陽本線」糸崎→廣島
15:30-16:00 廣島駅兌換「廣島山口エリアPASS」(廣島山口PASS)
16:00-16:28 搭乘「山陽本線」廣島→宮島口
16:28-16:45 上野商店、岩村菓子鋪採買
16:47-17:12 搭乘「山陽本線」宮島口→岩囯
17:43-17:52 搭乘「岩德線」岩囯→川西
17:52-18:10 步行至Atsuko民宿
18:30-22:00 錦帶橋、吉香公園散策

交通工具:山陽本線、岩德線

我們在等待民宿房東Astukoさん時,趁著天還沒黑,先跑來錦帶橋頭瞧一瞧。

其實沿路上櫻花已經綻放得相當厲害,但為了不讓櫻花喧賓奪主,先來張錦帶橋頭的槍倒し松吧!這姿態優美的槍倒し松,搭配後方的錦帶橋,就已經非常詩情畫意了,而我們也終於見到這美麗的木造連拱橋了。

錦帶橋跨越錦川的西側入口,已經有許多遊客來來往往,這一側沒有人工票亭,但一旁有投幣孔,入橋料金300円,但不知是否因為櫻花季的關係,遊客太多無法管理,連日本人入橋都沒有一個人丟錢的,我們因為隔日會買錦帶橋+岩囯城纜車套票,今日也不會過橋。再加上因為是傍晚時刻,錦帶橋白日最美的畫面,我們留待下篇光線較佳的時刻再來分享,本篇稍後皆以錦帶橋的夜景為主唷。

錦帶橋前方的廣場正是通往吉香公園的必經之路,同時也有一排店家,在這不太冷的天氣裡,其中隊伍排得最長的,居然是來自北海道的霜淇淋。北海道霜淇淋的魅力真的無法小覷啊。

廣場的後方就是岩囯藩第三代藩主「吉川廣嘉」(西元1621~1679年)的銅像,他是初代藩主吉川廣家的孫子,也是錦帶橋的規劃者,錦帶橋於西元1675年完工,岩囯選擇了在錦帶橋的橋頭處紀念催生者吉川廣嘉,而不是初代藩主吉川廣家。

不管是吉川廣嘉銅像附近,還是通往吉香公園的路徑,到處都是滿開的櫻花,來往的人們也都帶著笑容,欣賞這美麗浪漫的季節。

吉香公園名稱的由來,是岩囯藩主吉川氏與其家老香川氏的合稱,香川氏其實由來久遠,對!就是跟四國那個香川縣的香川有關,他們都是鐮倉時期-鐮倉景政(西元1069~?年)的後代,安藝(廣島地區古地名)香川氏反而還是本家,讚岐香川氏為分家,吉香公園中保留了西元1696年建造至今的香川家長屋門,也是已經有三百年歷史的古建築。

古蹟前方的櫻花,都特別有韻味。

晚上六點多,吉香公園漸漸點起燈光,圍牆造景旁的櫻花,隨手都可以拍出美麗的倒影。

雖然花圃裡也有其他花,但這個時刻,櫻花就是當然的主角啊。

我們先簡單的繞了一圈回到剛剛的廣場,這時常夜燈也點起來了,畫面又更美了。

在吉香公園東側還有另一個銅像,則是傳聞曾出仕岩囯毛利家的佐佐木小次郎,舉著三尺太刀的小次郎,以跪蹲的姿勢準備絕招"燕返"的招式,在櫻花的簇擁下,有種淒涼的悲壯,拿著三尺空氣刀的小水母妹也想使出"燕返"招式,看看能不能殺敵一千,不過空有殺氣,威力似乎不怎麼樣😂。

天色完全黑了,我們也跟民宿房東打過照面後,再度回到錦帶橋頭,這時打著燈光的錦帶橋,發出金光閃閃的光輝,與眼前的櫻花互相呼應,真是金銀富貴啊!

我們運氣相當好,還遇上一個大滿月,吊在遠方明月,與橋上的人們對飲這錦川的美景,這畫面真的不是用照片就可以說明的了得,站在現場,會美到忘記拍照...真的不愧是日本三大名橋之一。

如果拿掉櫻花,月圓之夜更顯錦帶橋的悠悠古意,這不是山水畫中才會出現的畫面嗎?

錦帶橋的兩邊,約有千棵櫻花樹,也都是呈現滿開的狀態,夜晚打上燈,雖然不是太華麗,但仍然可以感受花海的震撼。

我們跟著夜間的人群也登上錦帶橋,站在拱形橋面前,才發現原來拱橋的最高點,可以比低點差距超過一層樓半的高度。而木製的拱橋在人們爬上去的時候還會發出嘰嘰的聲響,不過橋整體是相當堅固的,不用擔心。

站在拱橋的高點,回頭看看河岸邊的櫻花,還有背後山頂上發光的岩囯城天守,這畫面相當奇特,也只有岩囯才看得到唷。

這是我們第一次渡過錦帶橋,在對岸欣賞著發亮的錦帶橋、櫻花倒影、岩囯城天守,無論是花迷、歷史迷一定都會深深陷入這個令人無法移開目光的一刻啊...

在標高200公尺的岩囯城山上的岩囯城天守,雖然看起來孤零零的,但利用燈光的差異,這岩囯城儼然也是一座漂浮的空中之城啊。

利用錯位,讓岩囯城天守坐落在錦帶橋上也是經典畫面,從這個角度也可以看到石垣橋墩與木造拱橋的結構,木造部分的工法相當縝密繁複,橋面下的木卡榫堅固的支撐著拱橋上的壓力,這也是錦帶橋持續申請世界遺產的原因之一。(雖然錦帶橋因西元1950年颱風大水沖毀,重建於西元1953年,但岩囯市仍持續提出證明當初重建採用的工法完全符合原先的設計。)

我們一直忘情於錦帶橋周遭的櫻花,距離傍晚的穴子便當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突然想起要尋覓晚餐的時候,才發現原本看好的餐廳已關門。不過,櫻花季的好處就是絕對不會在賞櫻勝地旁餓死,屋台都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錦帶橋旁的堤岸綠地有著一整排的屋台,而且還可以在櫻花樹下享用,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其中有一家「お好み焼き」(廣島燒)的店舖,一直散發出香味,好,就決定是他了!

因為很餓,所以一人一份,鐵板的麵條有點脆脆的,麵粉與蛋液調得剛剛好,還撒了海苔粉,一份700円屋台價,也算是價格合理。

今天經過宮島時只有買了穴子便當,卻沒有再吃到牡蠣,一旁的攤位就有廣島產新鮮烤牡蠣,當然要再來品嘗。

一人一顆,新鮮肥美,大滿足!

住在錦帶橋旁的好處就是,吃飽後繼續拍照,反正不用趕車趕時間,拍到相機沒電為止都可以。所以讓天守閣坐在櫻花叢上也可以唷,人家有空中之城,我們有花中之城。

櫻花與錦帶橋夜景的經典畫面,那宛如鏡面的錦川,真的很難想像自古至今已經沖毀錦帶橋這麼多次了。

畫面太美,一定要合照一下。

是的!住在錦帶橋旁,就是要任性地拍到錦帶橋熄燈為止啊。少了打燈的大星茫,純粹的錦帶橋倒影與夜櫻,根本會讓人拍到忘記回民宿...但其實住這麼近就是為了要隨時可以回去睡覺啊,不然是要夜宿錦帶橋嗎?

錦帶橋的熄燈也蠻有趣的,是一顆燈一顆燈的熄滅,該不會沒有中央控制,還要人工一個個地去關燈吧?我們就在錦帶橋旁慢慢地看著橋失去光亮,彷彿再度沉睡,等待明天的光明一般,整個關燈過程從夜間10點開始,大概到10點半左右會完全熄燈,我們這也才心滿意足的回到民宿休息,明天就是一整天白日的錦帶橋櫻花風情囉!真是令人期待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